9岁男孩路口突然转身被撞伤,交警:男孩主责

2020-09-07 21:02:01 作者: 9岁男孩路口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日前,在宿迁市泗阳县城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9岁大的小男孩在十字路口跟同伴玩耍的时候突然转身,导致身后一辆电动车躲避不及,造成多人受伤。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警方在对事故调查后发现,小男孩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因此要承担主要责任。

记者通过当时路口的公共视频看到,8月28日下午,宿迁市泗阳县北京路与洋河路路口,9岁的男孩小皮(化名)正在和另一个差不多大的孩子玩耍,两人在十字路口右侧的斑马线旁追逐嬉戏。与此同时,斑马线的另一边,陈某骑着电动车从画面左侧出现,车上还载着另一个人。按照双方原本的行动路线,本来是不会发生碰撞的,但就在陈某即将通过斑马线时,小皮突然转身,正挡在了陈某的车前方。

躲避不及的陈某直接撞上了小皮,3个人跌倒在地。据警方调查,这起事故造成小皮、陈某等3人受伤,陈某驾驶的电动车也损坏了。对此,泗阳交警调查后认为,本起事故中,小皮与同伴在路口追逐竞跑,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因小皮未能观察来往车辆的情况,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折返,承担本起事故主要责任。

而陈某驾驶违规搭载人员的电动车上路,采取避让措施不及,承担本起事故次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