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麟游:小学生拾金不昧展风采 老奶奶失物复得表谢意

2020-09-07 23:34:02 作者: 宝鸡麟游:小

宝鸡新闻网讯 9月7日一大早,一位走路颤巍巍的老奶奶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西街小学,将一张鲜红的感谢信送给学校,对西街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田泽华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马奶奶于8月8日在麟游县医院看病回家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正当她焦急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城关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将丢失的钱包又送回到了她的手里,里面526元钱一分不差。钱包是五年级3班田泽华同学捡到,交到派出所的。今天,马奶奶怀着感动的心情,将感谢信送到学校,对田泽华同学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对家庭和学校的教育赞赏有加。

田泽华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县学生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成效。

近期,麟游县西街小学连续出现拾金不昧的人和事,6月16日,四年级4班邵一鹏同学捡到人民币200元,主动交给班主任。6月20日,一年级二班学生彭闫宇轩捡到价值4800多元的手表一块,千方百计找到失主……像这样的好人好事,接二连三的发生让我们倍感欣慰,深受感动。

近年来,麟游县坚持“培养良好习惯、奠基幸福人生”办学理念,坚持“书香麟游、德润杜阳”德育六大行动,开展德育序列化活动,育人成果更加明显,获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姚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