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纠纷被演变成黑恶集团,虞城恶势力集团案是如何出笼的?

2020-09-08 02:42:01 作者: 租房纠纷被演

近日,家住虞城县的孙共祥家人,拿到检察院的公诉书显示:公诉部门最终去掉了对孙共祥涉黑恶集团指控。此前,孙家老小因在一次租房纠纷发生后,被控黑恶集团。尽管检方多次认为指控不成立,但该案自2018年3月至今已历时两年多,仍未让孙摆脱羁押困境。为此,认为被陷害的孙一方提出异地管辖申请,该案最终由虞城县法院移交宁陵县法院审理。宁陵公诉部门在新公诉内容中去掉了黑恶集团指控。

租房给人开饭店埋下隐患

家住虞城的孙共祥一家人,至今无法形容当初把房子租给徐某后的绝望心情。

孙所说的徐某三十来岁,身高1.8米左右,曾在武林风参加过散打比赛,以开饭店为业。而年近六旬的孙共祥在是虞城县城郊乡农民,在当地拥有一些门面房等物业。

据孙一方介绍:2017年,饭店老板徐某主动找到物业,称要租孙共祥家刚装修不久的门面房开饭店,最终双方以年租金16万元价格签了合同。之后,徐称经济紧张,要求照顾,先交3.5万租金,剩余租金过段时间再交,不想这一拖竟给孙家人带来了灾难。

引发纠纷的饭店

2017年7月,徐看中孙家另外4间门面房,想借此接喜宴,在孙向徐催租金期间,徐提出与孙的儿子合伙开饭店,让孙家以上述4间门面房装修及财产使用权出资占股30%。孙家一方称:合伙后,徐不仅不缴欠付的房租,甚至10万元合伙分红也不支付,近万元的物业费更是一分钱也没缴。

欠费停电引出的矛盾纠纷

谈起纠纷起因,孙家一方说:2018年初,物业电工排查电表发现,徐竟在自家饭店电表上安装30倍电路烘干器,用30度电,电表仅显示1度,且拆除电表铅封,私改电表,显示负数仍不断电,盗窃用电数万元。

2018年2月12日,物业依据供电协议对徐的饭店暂时停电,并向其发短信通知,要求徐补清物业费、电费、房租、合伙分红等欠款,并更换电表,拆除烘干器。

但在物业停电不足10分钟,徐就同饭店员工在无任何电路常识情况下,强推电闸,造成饭店线路烧毁,电器损坏。

因烘干器停电

徐则先报警称:物业多次停电致其饭店电器损坏。同日派出所介入调查,认为构不成刑事案件。然而第二天,便发生了参加过武林风比赛的徐某某,被年近六旬,身高1.6米的孙共祥掰伤手指事件。

引发争议的魔幻断指伤害事件

有证据显示:2018年2月13日晚,徐曾因私接小区变压器致手指受伤。

次日上午(2月14日),徐就和其妻弟张某来到孙共祥家。当时,屋内还有多位案外人在场。徐进屋后,张拿手机录像。不久,徐倒地后称:孙共祥打他了,其手指受伤。但孙共祥一方否认,称徐自行倒地。屋内其他目击证人也证实,俩人身体并无接触。

笔录显示:徐在进入孙所在房间前,即安排张某:到现场后啥都不要管,只负责用手机录像;在徐和孙争吵过程中,张唯一行动就是录像。

根据现场无利害关系人陈述,徐倒地后,在张某反复提醒"你的手、你的手"后,徐大喊我的手指断了。监控和报案记录显示:从徐进屋争吵到自称受伤,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更蹊跷的是,案发现场,张某通过手机录下全部案发过程,但张却不提供手机录像。在检查机关退回补充侦查要求公安机关调取张的手机录像时,警方答复是手机毁坏了、丢了。孙家人则认为:徐某、张某专门录的像以手机丢了拒不提供,非常反常,因为孙根本没和徐肢体接触,事实真相对徐某不利而隐匿该重要证据。

而徐当天报警后。派出所也认为构不成刑事案件。

断指案引出的黑恶集团案

事情发展出乎孙共祥一方意料。根据徐某治疗经过显示,2018年2月14日上午10点48分,双方吵架后,徐首先到虞城县医院治疗,虞城县医院拍X片显示徐的伤情为:近端骨折,骨折端明显错位,虞城县医院医生要求给徐治疗,被徐拒绝;徐下午又来到商丘市人民医院拍CT片,伤情仍然显示:近端骨折,周围软组织损伤。徐看到该诊断证明后,仍拒绝治疗。

商丘市检察院在复核该案时,到商丘市人民医院调查证据时,发现主治大夫电脑里找不到徐的CT片,检察官通过商丘市人民医院病例档案室才找到徐拍的CT片,从当天拍的片子来看,徐的伤情并不严重。

但五天后的2018年2月19日,徐再次来到商丘市人民医院拍CT片,伤情显示为:指骨基底部粉碎性骨折、断端局部成角、周围软组织肿胀,这次伤情结论为轻伤二级。

半个月后,离奇事出现。据孙家称:2018年3月,派出所更换了之前办案人员,突然以寻衅滋事罪对孙共祥一家人立案。并将孙一家大人小孩全部抓至看守所拘留37天,并指控孙共祥为恶势力犯罪集团。除此之外,新的办案人员还把发生在8年前的几起陈年旧事翻出。在那几起孙共祥一方认为自己本是受害人的陈年旧事中,自己多次被敲诈勒索,且被政府或法院已处理并结案,但这次成为指控孙共祥为黑恶集团的证据。之后检察院作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予批捕决定,孙共祥一家人得以释放。

然而,2019年4月,孙共祥再次被拘留。材料显示:该案仍被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只是集团成员只剩下孙共祥一人(而根据有关规定,至少3人以上成员才构成犯罪集团)。

一方称:事情的根源,因反映土地被强占,遭设局陷害

孙家人称:对方之所以在十年间,不停利用各种权力手段对其打压,目的一是达到长期侵占其财产目的,二是担心扫黑除恶期间,孙向有关部门举报,想通过公权力先限制孙的行动,以达到自保目的。

2008年,孙共祥通过政府招拍挂方式,购买了15亩土地(各项手续齐全),但该土地随后被黑恶势力强行霸占,建了6层共2万多平方房产及门面房,用于个人经营出售。因慑于对方权势及保护伞,孙一直忍让。土地至今仍被人强占经营。

2011年,对方为掩盖强占孙家土地事实,诬告陷害孙的土地手续系伪造,孙被警方抓捕拘留。经反映,政府机关专门出文证明孙的证件手续真实、买卖土地合法有效后,孙才被释放。 后来,孙家又被诬告偷税漏税,税务局核实,孙并不欠费,税务账户上还多出了几十万元税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