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杰出青年返乡创办企业 不忘乡情为偏远小学捐5万多元教学物资

2020-09-08 03:30:07 作者: 海南杰出青年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7日消息(记者 孙春丽)9月7日,爱心企业和感动海南人物胡恩、邢月、李成走进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南山村东城小学,开展社会爱心助学活动。据了解,19名贫困大学每人获4000元资助,海南康乐岛公司还为东城小学捐物捐资共5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东城小学校长为一年级六名学生上课

1、19名贫困大学生 每人获4000元资助

7日,“2020康乐岛爱心助学活动”在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南山村东城小学举行,19名贫困学子每人收到海南康乐岛公司4000元的资助,其中包括参加过南国都市报“圆梦行动”的大学生杨嘉宜。

父亲患重病去世,母亲改嫁远走他乡,澄迈县的杨嘉宜被爷爷奶奶一手带大。他考上了理想大学,但大学的生活费、路费却成了他求学路上的“拦路虎”。

7日下午,“2020康乐岛爱心助学活动”现场,海南康乐岛公司总经理吴清杰为19名贫困学子送上助学金4000元和慰问品。在受资助的19名学子中,杨嘉宜,李春红都曾参与过南国都市报举办的“圆梦行动”。在海南康乐岛公司每年的定期资助下,如今李春红和杨嘉宜准备上大四。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帮我们渡过难关,大学毕业以后,我也会像他们帮助我一样,帮助他人回馈社会。”贫困学子胡恩说道。

海南康乐岛公司连续5年向“感动海南十大人物”胡恩捐款捐物累计3万元。今年胡恩高考成绩出来后,他的肾病综合征恶化,由肾衰竭到尿毒症,严重贫血,医生说要做腹透利换肾手术,吴清杰通过转发网络众筹帮他筹款,并向他捐款1.1万元。

吴清杰还帮助胡恩联系学校领导争取学校给他发放助学金。他还表示,每年给胡恩资助5000元学费,持续资助胡恩到大学毕业,帮助胡恩圆大学梦。

据了解,近几年来,海南康乐岛公司一共为101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吴清杰一直在帮助感动人物胡恩

2、爱心企业情暖乡村小学 建立国学堂资助优秀学生

“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我代表全校师生向你们表达真诚的谢意。”9月7日下午,东城小学校长王培忠从爱心企业手中接过奖学金时说。

在东城小学,记者看到一年级的6名小学生在教室里上课,教室里有空调、投影仪、音响等,教学设备十分齐全。在二楼的国学堂里,感动海南人物邢月、李成两位老师正在教学生朗读《通行读本》,让孩子们从小感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东城小学学生在国学堂上课

王培忠告诉记者,海南康乐岛公司的总经理吴清杰给东城小学捐建国学堂,捐赠多媒体设备、校服等物资5万多元,“笔记本电脑、投票仪投影幕、音响、空调、排球、羽毛球,给老师和学生发服装共74套、奶粉160罐。”王培忠说,这几年,吴清杰一直在用心、用情、用爱、回馈母校和社会。

东城小学校长为国学堂点赞

“我们学校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非常感谢爱心企业来帮助和关心我们。”王培忠说,目前,东城小学只有49名学生和12名老师,孩子们会好好学习,努力成才,用知识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东城小学的国学堂

“我以前也是一名贫困的大学生,是学校,是爱心人士和企业帮助我完成的大学梦。”吴清杰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山人,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回馈家乡是他创业以来最大的愿望。

据了解, 吴清杰是一名中共党员,1981年出生在海口市东山镇南山村一个贫困家庭,2010年,因为心怀家乡,他从广州辞职回到海南创业,先后创办海口康乐岛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海口杰师傅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孝恩堂药业公司,为众多农村大中专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吴清杰(本人提供)

吴清杰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一名返乡创业大学生,不仅用汗水和智慧成功闯出了一条创业路,还热心帮扶孤老病残的弱势群体。据统计,自返乡创业以来,吴清杰直接帮扶的社会弱势群体(困难残疾人、孤儿、贫困学生、低保户、重大疾病患者、困难老人等)累计近100人次,捐助资金50万元;物资形式捐助的人员9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