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演讲|学其成时念吾师,您是最闪亮的星

2020-09-08 03:30:59 作者: 国旗下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 《学其成时念吾师,您是最闪亮的星》

九月,和风送走了炎热,秋风摇动树叶,送来阵阵沁人心扉的凉爽,一个特殊的日子便会在我们心中轻轻摇荡,从初离父母的幼儿园,顽皮淘气的初小学课堂……直至今天您依旧伴在我们身旁——老师,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我们把祝福为你们献上,祝你们身体健康。

古之师者:“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水长”。这韵味悠长的句子,犹如您的身影在课堂,在操场,在宿舍,在走廊,在每一节晚自习后,您背着灯光,引领我们又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朝阳。曾经那段妄想摘星探月的岁月,我清晰地记得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为我们垫高天梯、垒实基墙,鼓励我们追寻梦想。当我们抬头懵懂地憧憬浩瀚无岸的世界时,是您用粉笔为我们勾勒出希望的门窗,引领我们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

每当我们面对失败时,都是您用家人般的爱,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让我们走出阴霾,带着自信,重新面向阳光。每次我们心存疑虑时,都是您不厌其烦地为我们讲解,让我们理清思路,掌握思考的方向。当我们在光怪陆离的世界里碰壁,是您耐心地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多了份沉稳和刚强。

因为您,遥遥迷路中,才有了明亮的灯火,迷茫夜空里,才有了闪烁的繁星。一年又一年,您肩负着为社会培育栋梁的历史重任。因为有了你们,这世界才有一种平凡叫伟大,才有一种奉献叫耕耘,日日夜夜,呕心沥血,每一个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您都教会我们许许多多,春风化雨,无怨无悔。

感恩教师,感恩这个平凡而伟大群体。在校园中,一声问候,在课堂上,十分尊重。认真听从老师的教诲,积极跟进老师的思路,专注听讲,独立思考,踊跃互动。如家人般的传递每一个眼神,每一份温情,一杯温水,一个纸袋,干净的黑板,整齐有序的讲桌,让老师的课堂变成舒心讲述的愉悦歌场。

校园的树发芽了,校园的花开了,校园的叶子绿了,校园的果子红了,日历翻新,又是一个教师节到了,重拾记忆,老师点滴汗水呵护着我们,让我们日渐茁壮,奔向成长。您用毕生的心血,引领我们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您是我们心中最闪亮的星,多少风风雨雨,多少晴天黑夜,您用无尽的爱为我们默默工作。您有一条河,就想给我们一片海,因为那样的世界才能让我们带着梦想航行到更远的地方。

船帆感恩大海,因为浩海载它远航,森林感恩雨水,因为雨水滋养了它成长,而我,要感恩老师,感恩她深深教诲,感恩她默默奉献,为我的梦想装上了翅膀,感恩她让我找到了飞往梦想的方向,谢谢您老师,祝你们节日快乐!

撰稿|蓝佳慧

供稿|团委

第 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