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抢走数十根金链子 浙江检方:犯罪嫌疑人罗恒伍被批准逮捕

2020-09-09 19:18:03 作者: 男子持刀抢走

本文转自【浙江检察】;

原标题:“8?6”持刀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罗恒伍被批准逮捕

2020年9月9日,浦江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盗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罗恒伍批准逮捕。

经依法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恒伍骑摩托车从义乌至浦江,途经金店,萌生抢劫金器的念头。2020年8月6日16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罗恒伍在街头踩点数小时后,进入只有一人看店的珠宝店,以购买黄金的名义诱骗店主费某打开黄金柜台,后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费某左侧面部划伤,趁费某躲避之际,先后两次翻入柜台,将柜台内数十条黄金项链抢走,后逃离现场。另查明罗恒伍还有盗窃行为涉嫌犯罪。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浦江检察

此前报道:浦江全城搜捕的黄金劫匪落网!闹市街头抢走数十根金链子,四天三夜啃了半个生南瓜

来源:钱江晚报

8月6日下午,罗恒伍在浙江金华浦江最热闹的步行街犯下持刀抢劫金店的大案后逃之夭夭,警方悬赏3万缉拿。

抢劫之后,他连续奔逃了三天四夜。

有人看到他跳下桥,游过水库,爬起来还能跑得飞快;在公众看不到的地方,他甚至还能扛着摩托车在山上狂奔。

如他这般体能的犯罪嫌疑人,如今真的很少见。

但是,警察比他更强。

三天四夜里,浦江公安出动了上千人拉网搜山,无人机在山上不断喊话进行心理攻击,天罗地网不断缩小包围圈。

8月9日,罗恒伍在一个小区的车底束手就擒,迅速招供。

罗恒伍是贵州籍,前科累累,十年来多次因抢劫、抢夺被抓。

这一次,因为手机互联网的快速传播,让更多人通过目击群众的手机看到了他。

从案发时,小时新闻记者就赶到现场展开采访,但因为警方办案需要无法第一时间和盘托出,现在可以细细道来了。

全副武装走进金店,2分钟不到抢走数十条金项链

案发金店就在浦江人叫“四牌楼”的牌坊后面,它是步行街上第一家金店,也是牌坊之后的第一家店。

小时新闻记者回访时发现,这个地方是浦江最热闹的步行街,附近的大马路两边,也有不少金店。

平日里,金店里总是有两个以上的人在,偏偏8月6日这天只有一个人在,就是老板娘费女士本人。

浦江这个地方的晚高峰一般要傍晚5点半才开始。

下午4点36分,罗恒伍骑着摩托车来到步行街,把车靠边停好,走进金店。

他戴着头盔,还戴着口罩。

罗恒伍穿着蓝色短袖T恤,但是短袖接着两只紧紧箍着胳膊的袖套,戴了白手套,下身是黑色长裤配着一双专业跑鞋……

这绝对是有备而来的打扮。

警察的分析也证实了这一点——罗恒伍的穿着打扮,从全方位遮盖了自己的体貌特征,最大程度盖住了纹身之类的能给人留下印象的细节,四肢防护严密便于穿越山野丛林,一双跑鞋便于逃窜。

罗恒伍压低嗓音开腔了。“我给孩子买个金镯子。”

“我打开柜子正准备给他拿,发现他戴着手套就有点怀疑,这时候他突然拿出一把刀。”老板娘事后回忆。“只露出一双眼睛,把自己伪装得很好。”

罗恒伍持刀抢走数十条金项链,并造成老板娘脸部受伤后,立即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

整个过程不足2分钟!

面对铁桶般的包围圈,他扛着摩托车在山上飞奔

惊魂稍定的老板娘报警,辖区浦阳派出所和浦江公安刑警大队相继赶到,马上勘察现场;巡特警紧急出动,全城搜捕劫匪;浦江警方指挥交警以及其他派出所在所有的出城路段设卡拦截。

老板娘被送到医院治伤,店里清点了被抢的金器,金额还得抽空再算。

有备而来的罗恒伍此时已经往义乌方向跑出了30多里路,但是他发现整个浦江已经处处警灯闪烁。

警察的荧光背心和制服上的反光条在暮色中闪亮。

他不得不改变方向,往山上跑。

罗恒伍的体能确实强悍,居然可以扛着一辆摩托车在山上逃窜。

那可是没有路的山野丛林,追踪他的警察们却是毫无防备就投入了搜索行动。

很多人在搜山的时候四肢和头面都被植物划伤,还饱受蚊虫叮咬。

这片山野就在神丽峡水库附近。记者回访时发现,此地山高林茂,确实利于逃匿。

让人想不到的是,当时罗恒伍扛着摩托车上山以后,找了个僻静角落,把摩托车甩进了水库。

这天,附近有人家做法事,本来就人多嘴杂,加上许多人热衷围观,罗恒伍在夜色中悄然混下了山,还叫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向北出县。

晚上八九点,神丽峡水库西北方向40多里的杭坪镇卡口,杭口岭隧道的一侧正在施工,一名男子突然跳桥下水逃窜。

他就是罗恒伍。

就在这之前没几分钟,浦江刑警刚刚从海量数据中抽丝剥茧,直接锁定了他的真实身份。

四天三夜里他只啃了半个生南瓜

“罗恒伍,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了!务必尽快投案自首,我们可以依法从轻从宽处理!在温州的你的妈妈,也希望你能投案自首……”无人机上的大喇叭,彻夜在山上回响。

此时,圈定了罗恒伍的逃跑方向,警方开始搜山。

罗恒伍潜伏在夜色中,啃着随手摘来的半个生南瓜,还在盘算下一步逃跑的方向。

裤子口袋沉甸甸的,那是一把抓来的金项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