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站查获“胆大”司机

2020-09-15 09:39:33 作者: 警务站查获“

图为民警查获的违法车辆。本报记者胡雁冰 摄

本报讯 (记者胡雁冰)醉驾、套牌、假牌、二次酒驾、伪造假警察证。这样一名司机驾车上路无异于危害公共安全的“定时炸弹”!9月12日,裕翔南警务站在加强路面巡逻执勤中,当场查获这名违反多项法规的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隐患。

当日14时30分许,裕翔南警务站带班长梁王黎带领本班组人员巡逻至建通街与嘉华路口,并于该路口对过往车辆实施抽检盘查。此时沿建通街由南向北驶来一辆红色小轿车,该车在距离检查点100米时突然停车,民警发现该车形迹可疑,立即采取查缉战术将该车截停。

民警让司机出示证件,司机支支吾吾提供不了。透过打开的车窗,民警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显然司机喝酒了。民警立即将该车控制,并将司机带至警务站,经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93mg/100ml,司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核查得知,该司机于2016年已有过一次酒驾,这次已是第二次酒驾,而且还是醉驾。

经进一步核查比对司机所驾驶红色轿车的信息,民警发现该车所挂牌照并非该车所有,而是套用了其他车辆的号牌。民警又从车内找到一个印有该司机姓名的假警察证,面对民警询问,司机不得不供认了从网上购买伪造警察证的事实。民警从该车后备箱中又发现了与本车无关的几副号牌,其中有一片还是假牌。

经询问和核查得知:该司机名叫张某生,现年50岁,系河北唐山人,现为石家庄市某二手车市场工作人员。张某对以上诸多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同意接受处罚。民警对其交通及治安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后,对其犯罪行为将移交刑侦部门做进一步处理。目前,此案正在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