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吵架赌气离家留下俩孩子在家,一个10岁,一个才三个月

2020-09-16 04:22:50 作者: 心真大!吵架

现实生活中,夫妻居家过日子难免会有磕磕绊绊、斗嘴吵架的时候,但因吵架赌气,为逞一时之快,对监护照料年幼孩子这类重要事项不做交接、双方都径直离家,让孩子处于无人看管状态的做法是极其不可取的。

租住重庆江北盘溪某小区的熊先生和李女士本是一对恩爱夫妻,共同育有两个儿子,一个10岁的小强(化名)、另一个才出生三个月。8月24日一大早,他们夫妻双方因一点家庭琐事意见不一致,吵架后撇下两个熟睡的孩子,先后离家出走。小强起床后没有看到爸爸妈妈,电话也打不通,加上该吃奶的弟弟在床上不停的哭闹,无奈小强拨打110报警求助。

重庆市公安局石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梁德钟、王恒宽接警后迅速赶往小强家里,民警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一边抱起哄哭闹的“弟弟”,一边安抚并询问小强相关情况,试图电话联系他的父母熊先生和李女士,不久,熊先生和李女士先后慌里慌张的赶回家中,民警才得知事情原委,当天早上7点多,熊、李夫妻二人因家里的几件琐事拌了几句嘴,刚刚生育二娃、正在产假期间的李女士原本就很敏感,受不了丈夫的语言刺激,一气之下先出门回单位上班去了,但熊先生以为李女士只是赌气出门消气去了,会很快回到家中照顾两个孩子,就这样,熊先生也按点出门上班去了,留下熟睡的小强和弟弟两个人在家中,直到民警及社区工作人员赶到。

了解清楚相关情况后,民警对熊、李夫妻二人的矛盾纠纷进行了调解,并对其粗心大意、不负责任致使年幼的孩子“无人照料”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熊先生和李女士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虚心接受批评,并对民警的及时处置表示感谢。

江北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悉心照料幼年子女是每个父母的义务,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尽量不要将把年幼孩子单独留在房间内,以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