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工匠”杯第十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20-09-16 02:39:50 作者: “巴渝工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清洁行业大军,进一步提升重庆市清洁行业职工技能水平,推动我市清洁行业发展,“巴渝工匠”杯第十届重庆市居民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暨第三届重庆清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于2020年9月13日在重庆市奔力酒店用品城举行。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清洁公司、家政公司及大专院校共23支代表队、115名选手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承办。大赛得到重庆奔力酒店用品有限公司、重庆朝隆清洁用品有限公司、重庆江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纹西服装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江北区壹好友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重庆市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玉禾田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王文锋主持了本次大赛。

渝清协会长魏欣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大赛的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对参赛选手给予鼓励及肯定,对协会承办此次竞赛表示了祝愿,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总指挥吴乾恒宣布大赛开幕。

大赛裁判长蓝兴淑代表裁判员宣誓。

参赛选手汪扬代表全体参赛人员宣誓。

形象展示

玻璃刮拭

驾驶式洗地机操作

本次竞赛工种为保洁员,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实操比赛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对员工的清洁保洁基础知识、安全知识及劳动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考核,实操比赛从玻璃刮拭、驾驶式洗地机操作两方面进行了实际操作的考核,为使比赛更有看点,赛事增加了形象展示项目,参赛选手将防疫工作、垃圾分类工作等内容编排为情景剧进行表演展示。初赛中参赛选手须参加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本次大赛的计分方式采用初、决赛分数累计计分法进行排名。决赛将于9月29日在重庆商务职业学院进行精彩角逐。

经过激烈角逐,各参赛选手在实操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清洁保洁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彰显了新一代保洁员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本届大赛有来自涪陵区、永川区的代表队以及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参赛,这也证明清洁行业的未来发展将逐步走向专业化、年轻化

初赛所有赛项结束后,裁判组组长向廷文对全体参赛选手的初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提醒大家通过初赛要总结不足,加强训练,争取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现场各参赛队伍的领队仔细认真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