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分局斗智斗勇、千里追逃,成功抓获3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2020-09-16 01:48:56 作者: 云安分局斗智

为深入推进“飓风2020”专项行动工作,云浮市公安局云安分局充分发扬连续作战、跨区域作战精神,不远千里,攻坚克难,深入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为飓风2020专项行动增添新战果。近日,云安分局斗智斗勇、千里追逃,成功抓获3名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

7月30日,云安分局办案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发现在逃人员刘某发、吴某东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活动的轨迹。通过进一步侦查,研判分析,获悉犯罪嫌疑人从事装修工作。随即分局迅速组成专案组,快速反应,借机伪装成装修老板,与犯罪嫌疑人相约见面,同时布下天罗地网,蹲点守候,等待嫌疑人上钩。最后,刘某发、吴某东被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发、吴某东均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4日,办案民警在开展日常工作中,发现在逃人员吕某庆在山东省胶州市附近活动。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立即前往山东省胶州市,并在青岛铁路公安处莱阳站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成功将在逃人员吕某庆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吕某庆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刘某发、吴某东、吕某庆作出刑事拘留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