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蟹”逅巴城

2020-09-17 07:51:54 作者: 这个秋天,“

“秋风起,蟹脚痒”,

又是一年菊黄蟹肥时,

正所谓无蟹不成秋,

这个秋天,让我们“蟹”逅巴城吧,

在“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昆山巴城

品蟹、听曲、赏景,

沉醉在江南。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蟹,阳澄湖大闸蟹名扬海内外。9月16日,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苏州)专场推介活动暨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在“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昆山巴城镇隆重举行。现场对2020年苏州市十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村、苏州市10条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进行授牌,“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游APP“美丽幸福新天堂”苏州特色馆也正式上线。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来清表示,近年来,苏州以推动建设美丽苏州为契机,始终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途径,注重拓展农业多重功能,不断延长产业链,全力推动全市休闲旅游农业发展。此次活动是江苏全省乡村旅游农业发展的盛会之一,将为苏州集中展示乡村旅游风貌、宣传乡村产业发展成效、推介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等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宣传推介、展示展销工作,吸引更多消费者来苏州乡村旅游,深情感受苏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苏州市将紧紧瞄准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始终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上,全面激发休闲旅游农业新活力,着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实现产业兴、农民富、环境优、乡村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昆山市委副书记、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张月林致表示,将扎实推进休闲旅游农业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坚持不懈改善乡村生态,坚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彰显水韵昆山的生态绿色之美、田园风光之美、内涵品质之美。

蟹文化旅游节是“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巴城一年一度的盛事。自1997年首届蟹文化旅游节举办以来,巴城镇已成功举办了二十多届。一年一个主题,每届都有出彩之举。每年的蟹文化旅游节活动,既是巴城加强外向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金秋时节巴城向外展示其魅力的重要窗口。今年,巴城镇承办2020“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专场推介活动,通过借力更广阔的平台,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形成“以蟹办节、以蟹兴旅、以蟹强镇”的良好效应。

巴城镇党委书记石建刚就巴城镇文化、农业、旅游发展进行了推介。他表示,通过一年一度蟹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巴城不断擦亮“中国阳澄湖大闸蟹之乡”这一金字品牌,努力将蟹文化、昆曲文化、水文化等打造成为巴城最闪亮的名片。

金秋九月,是乡村休闲游的黄金时节,也是品尝大闸蟹的最佳时机。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巴城出产的阳澄湖大闸蟹历来美誉不断。为了把“阳澄湖大闸蟹”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近年来,巴城镇通过生态高效养殖,培育“五好”(设施好、生态好、品质好、信誉好、底蕴好)大闸蟹,打造产业新标杆,为蟹产业注入了的全新理念。

本届蟹文化旅游节期间,巴城还将推出“八月八祭巴王”“长三角民歌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讯员 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