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新区警方循迹追踪 砸车窗大盗作案百余起后落网

2020-09-18 13:05:27 作者: 渤海新区警方

前一段时间,黄骅、海兴、渤海新区等地接连发生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近日,渤海新区警方经过侦查,仅用3天便将嫌疑人抓获,破获案件百余起,追缴手机、现金、笔记本电脑、手表等涉案财物价值10余万元。

“我汽车的车窗玻璃被人砸了,车里的东西丢了……”9月8日凌晨3点56分,渤海新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居民李某报警。李某称,当日凌晨,他有事外出,却发现汽车车窗玻璃被人砸碎,车里的财物被人拿走。办案民警侦查发现,连日来,黄骅、海兴、渤海新区等多地先后有多辆轿车车窗玻璃被砸碎,车内财物被盗。根据掌握的证据,民警判断多起案件应该是同一人所为。

据此,渤海新区公安分局抽调刑侦二大队、网安大队等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系列案件展开侦破。专案组民警循迹追踪,很快锁定了一名中年男子,并获取了此人藏匿的线索。

经过连续3天的蹲守,专案组民警在黄骅城区南环一诊所内将正在睡觉的嫌疑男子孔某某抓获。经查,孔某某是黑龙江人,曾两次因盗窃入狱。今年3月,他到黄骅投奔亲戚,找了几份工作都不称心。8月初,孔某某开始重操旧业,来往于黄骅、海兴、渤海新区等多地,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作案百余起。

目前,孔某某已被渤海新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郭佳宁 记者 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