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孩不甘受父母冷落,悄悄离家出走

2020-09-19 08:51:02 作者: 16岁女孩不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郭明慧记者顾元森)“我就要跑得远远的,让他们找不到我!”9月17日下午,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站台拦住了一名离家出走的16岁女孩。面对民警,女孩满脸委屈,原来她初中毕业后便不再上学了,父母把看护年幼弟弟的任务交给了她,她觉得父母更爱弟弟,不像以前那么爱她,于是她悄悄离家出走,准备到外地打工。

△中间为离家出走的女孩警方供图

9月17日下午,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她说自己家住苏州,当天下午,16岁的女儿发短信给她,称自己离家出走了。李女士慌了,她查到女儿买了苏州到安阳的1102次火车,列车很快到达南京站,于是赶紧联系南京火车站派出所,请民警把女儿拦下来,她随后赶到。民警接到李女士的求助后,及时到达站台,待列车到达后,民警在4号车厢找到了16岁的女孩小刘。

在从站台走到派出所的过程中,小刘不断地抱怨父母不理解自己。她说自己初中毕业后就不想继续上学了,主要在家带弟弟,弟弟只有四五岁,她觉得很累。而且她感觉父母关心弟弟比她更多,心里很失落。“天天一个人在家带弟弟,啥事也做不了,感觉烦透了。”小刘告诉民警,当天她在弟弟上幼儿园后,一个人拿了点钱,买了张车票,离开了苏州,准备去人生地不熟的河南打工。

民警问她为什么去那么远的地方,小刘说:“我就想跑得远远的,这样他们就找不着我了。”民警耐心地劝她,未成年女孩一个人出门在外,不太安全,并劝她等母亲赶到后再说。

当晚7点多,小刘的母亲赶到派出所,见到女儿后,不禁失声痛哭,“我知道女儿离家出走后,想死的心都有了。”民警与母女俩耐心沟通后,最终小刘同意跟着母亲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