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郁闷!好友变窃贼 扛走保险柜还烧了房产证

2020-09-19 15:47:01 作者: 真郁闷!好友

俗话说“为朋友可两肋插刀”,但是翔安的高某却“插朋友两刀”。趁朋友家中无人,他剪断防盗窗入屋行窃。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不仅盗窃财物,用喷枪将金器熔炼成金块,还将保险柜内的房产证等重要资料焚毁,保险柜抛入水中。

近日,沃头派出所接到新店镇下后滨群众洪先生报警,称家中失窃,贵重财物被盗,保险柜也不翼而飞。

民警初步勘察,发现洪先生家防盗窗被剪断,二楼卧室的房门也有撬动的痕迹,房间内抽屉被打开,放置在屋内的保险柜不见了。据洪先生估计,被盗财物损失5万余元。

民警判断,嫌疑人对洪先生家中的情况较为熟悉,可能是熟人作案。

洪先生说,一周前朋友高某曾两次来做客,更重要的是,高某平时有赌博的习惯。洪先生的几位邻居也反映,事发当天还在村里见过高某,当时他行为有些反常。

之后民警找到高某。高某起初否认自己当天去过洪先生村里,民警拿出证据后,高某承认了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高某交代,他之前曾多次到洪先生家中做客,由于没有稳定收入,又沾上了赌博的恶习,为快速筹钱便打起了到洪先生的主意。

目前,高某被警方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