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孩子被噎窒息 警车鸣笛狂奔三分钟到医院

2020-09-20 18:24:45 作者: 两岁孩子被噎

婴幼儿在吞咽食物的过程中,被噎到的情况并不少见。如果不及时处理很可能出现危险。九月10号下午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钟前刚,在出警回所的路上,就遇到了这样的紧急一幕。

大阳沟派出所民警钟前刚告诉记者,下午七点,正是晚高峰,当天自己开着警车从两路口回大阳沟派出所,就在“下徐家坡路口”发现有女子冲警车挥手,旁边一名男子抱着孩子,显得十分焦急。

大阳沟派出所民警钟前刚说,警车停了之后孩子母亲马上打开了车门,然后她说孩子可能不行了,马上要走儿童医院,一上车孩子母亲就告诉我,孩子吃饭卡着了,当时孩子脸色苍白,已经没有哭声了。

孩子只有两岁,当时已经有窒息的迹象。看到情况紧急,钟前刚马上拉响警笛,闪起警灯,一路往儿童医院赶。路上车辆也纷纷避让,只用了三分钟时间,钟前刚就跑完了平常十分钟的路程。因为送医及时,孩子最终化险为夷。

真是万幸,在这我们也提醒家长:孩子吃饭的时候,一定要让他们细嚼慢咽,万一被食物噎住,可在第一时间采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急救。

(素材来源:重庆新闻频道 实习编辑:胡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