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遂宁闲丨闲住遂宁·养心宜居之城相关新闻

2020-09-21 08:46:00 作者: 且看遂宁闲丨

来源:遂宁日报-遂宁新闻网

俯瞰闲适宜居的市河东新区。钟敏/摄

傍湖而建的置信·仁湖花园。图片由置信仁湖项目提供

日出日落,山峦起伏,观音湖畔听清音品禅茶……闲,就像一种“瘾”,深入了遂宁的骨髓,成为她的骄傲。闲住遂宁,在这座养心宜居之城,各种特色民宿、酒店、宅院,演绎着情调深深,给心一个寄托的地方。

住在遂宁,老人们时常聚在一起聊聊幸福生活。钟敏/摄

在遂宁这个花园城市有一座别院——荷堂上院,院子里有一片静谧的荷塘,荷塘四周是蓊蓊郁郁的大树。微风拂过,远处水面上荡漾起细细波纹,倒也应了那句“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宁静的“这里漫”生活馆。图片由“这里漫”生活馆提供

收拾行囊,从穿梭不息的城市楼宇中逃离出来,做客这一方静谧的荷塘小院,停留一二日,懒懒地躺在摇椅上听着窗外荷叶习习作响,甚似梦中的场景。走过庭院的青石板小路,穿过荷塘,绕过绿树,大量白色与原木色构筑而成的精致小院,透着中式禅茶文化,在细节处有极简主义的饰品点缀,气质简明轻快。

十里荷画景区民宿颇受游客青睐。李四海/摄

在船山区仁里镇的老宅院里,虽然没有高级奢华的设施,却独具遂宁淳朴民风,仿佛深藏的一片隐世秘境。初到老宅院,仿佛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各色花草、树木点缀其间,客房内,处处可见各类乡村元素,从进门到走廊再到院落里,伴着周边绿化极好的植被,给人美好的视觉享受,远离喧嚣和嘈杂,连空气都弥漫着一种优哉游哉的散漫与闲适。坐在树下,沐浴着阳光闲聊发呆,再冲上一壶清茶,享受这现世安稳。

市城区犀牛堤码头健身的市民。 孙雄/摄

享受休闲时光,从“慢”到“漫”,或许仅仅隔着一座独特的民宿。对于“这里漫”生活馆的主人来说,能温暖人心的地方,不一定靠豪装。素色主义的情调,独一无二的艺术手工作品,这样的氛围让人特别放松。走进位于西山森林公园的“这里漫”生活馆,时光立刻慢下来。在这里禅修幽居,密林鸟啼隐于松林山谷间,看松鼠嬉戏,听鸟儿歌唱。超舒适的山泉洗浴,独立阳光露台,与森林零距离,全手工手绘电视墙和木板画等原创手作,带人进入生活的漫调。

设施齐全的御澜山小区。钟敏/摄

闲住遂宁,生活即学问,幸福一定来得更自然。生活的烦恼,城市的喧嚣,都好像与自己无关,且在这里安享自然,听虫鸣蛙声,看繁星点点,清晨被鸟儿的和声唤醒,感受生命的美好,珍藏福至心灵的幸福。

(全媒体记者 蔡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