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刹车失灵,看老司机如何教科书式避险

2020-09-21 21:49:44 作者: 货车刹车失灵

9月20日下午14时许,铜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碧江大队民警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当巡逻到杭瑞高速1334km处时,发现对向车道一辆大货车撞上了防护栏,车身严重倾斜,随时有侧翻的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处置不当,就会导致交通中断,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见此情况,民警第一时间做好安全防护,并引导车流慢速行驶。

经了解,驾驶员沈某从长沙运输焚烧残渣前往福泉,当驾驶至杭瑞高速1334km处时,由于是下坡路段,看见前方车辆踩刹车后,也跟着踩刹车,这时才发现刹车失灵,为了避让其他车辆,驾驶员就冒险慢慢的打方向,想通过摩擦护栏来减速,在连续撞了几次护栏都没撞停情况下,最后利用路边土坡和防撞墙的障碍物,使车辆停下来。这时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驾驶员下车时,看见车辆倾斜,感到非常后怕。驾驶员还开玩笑的说,今天车辆非常多,也非常幸运吧,要是方向盘稍微在打急一点,今天可能就侧翻了,引起更严重的交通事故,后果现在都不敢想象。

核实清楚后,民警联系一路三方以及救援赶往现场,明确分工进行救援,防止更大的隐患发生。经过一个小时多部门共同协作,安全的把事故车救援完毕,及时消除了隐患。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车前一定要先检查车辆刹车是否正常,当在路上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时,要利用高速挡换低速挡,结合手刹,把车速降到最低。如果还停不下来,可以利用路边的岩石、大树、土坡、防撞墙等障碍物,使车辆停下来。切记不可急打方向,容易引发车辆侧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