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窗|2020平遥摄影展颁奖:首届青年摄影师推广计划成新亮点

2020-09-21 21:52:37 作者: 视窗|202

202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先生致辞。2020年9月21日晚,2020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今年是平遥大展20周年,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一万四千多副作品进行参展。

首届青年摄影师推广计划成为本届大展的一个新的亮点。今年由大展特别策划的20周年文献展、纪实展、女性展、扬帆——青少年摄影展等,在学术水准与展览呈现上,都得到广泛的肯定,大展还组织青年摄影推广计划,成为PIP20年新的品牌,获得广泛的赞誉。

来自北京印刷学院学院的毛巾强同学以作品《重构》获得院校主题展优秀奖。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大展规模虽有所缩小,但并没有降低组织水平与艺术标准,反而通过对作品与展场调整改造,提升了展览的品质。

中国艺术研究院今年首次参加院校摄影主题展,王海燕同学带来的作品《老有所养》获得优秀作品奖。王海燕同学以平实的视角,关注养老院的生活日常,在老人与环境之间建立场的关联。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黄亮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黄亮编辑/杨小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