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与家人走失!7岁女孩独自上了公交车,下车后被一辆车尾随着

2020-09-26 15:46:40 作者: 校门口与家人

本文转自【哈尔滨日报】;

9月23日18时许,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新桥派出所接警大厅内,匆匆跑进两名女子。金女士称,当天下午接孙女放学,可是刚出校门不远,孙女就突然不见了踪影。小女孩才7岁,走失时穿着粉色上衣。更让金女士担心的是,孙女性格内向,不太喜欢说话。和她一起来报案的,还有孙女小学的校长许女士。

值班领导詹峰了解情况后,迅速安排警务人员展开排查。警务人员调取学校附近的大量视频监控,但因当时天色较暗,又恰好是放学和下班的晚高峰,车流量十分密集,搜寻难度很大。

经过艰难查找,民警终于发现粉衣小女孩出现在辖区西岙底车站附近,还独自搭乘了一辆车牌为浙C11605的58路公交车。发现行踪后,詹峰立刻联系上温州市公安局轨道和交通治安分局,通过视频监控进行追踪。接下来监控里看到的一幕,让民警和广大网友都感到很暖心。

视频画面显示,当小女孩乘坐的公交车到达广化路附近站点时,原本一直坐在位置上的女孩突然起身下车。司机师傅发现后,当即开着公交车一路尾随。公交车跟着小女孩慢慢行驶,尾随将近1000米后,司机师傅趁着一个红绿灯的间歇,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因为不方便离开驾驶座,他请求一名热心女乘客将小女孩带回到了车上。

就在民警联系上公交总站工作人员时,对方也恰好反映,刚刚开58路公交车的刘师傅将一名小女孩安全载到了总站里。随后,金女士和许校长在民警的引导下,赶往公交总站顺利接到了小女孩,并对刘师傅的热心行为表达了谢意。刘师傅的事迹在“温州公安”快手号发布后,也受到很多网友的点赞好评。

据了解,刘师傅今年45岁,在温州当公交车司机已有7年,前些年也帮助过一位类似的走失小女孩。公交总站负责人徐女士介绍,刘师傅平时就是一位热心人,经常见他把乘客落在车内的财物和IC卡等物品上交公司。

让我们为热心的刘师傅

点个大写的赞!

来源:平安瓯海 通讯员 赖冰山 周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