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农商银行:3.54亿元金融活水助力青年创业

2020-09-27 20:06:21 作者: 长兴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动在长青年创业创新,长兴农商银行全力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对青年创业者的信贷支持力度,创新推出“长青贷”等金融产品,缓解初创者的压力,激活县域经济,将“六保六稳”工作落到实处。

青年创业“主办银行”强出招

专属贷款“长青贷”助创业

8月5日,由团县委、长兴农商银行、县人社局共同举办的“长兴县青年创业贷款‘长青贷’产品发布会启动仪式”在长兴农商银行举行。会上,长兴农商银行发布了“长青贷”青年创业专属信贷产品,并被授予长兴县“青年创业主办银行”称号。

“长青贷”是针对长兴县内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的创业青年、小微企业推出的专属信贷产品,不仅利息低、额度高、授信时间长,而且还具有线上“一步”申请、贴息“前置”审核、银行“专人”对接的闭环服务模式,是青年创业路上的好帮手。

来自安徽当涂县的新长兴人陶霞便是“长青贷”的收益者之一,去年年底陶霞只身一人来到长兴创业,目前在太湖图影集贸市场开了一家水果批发、零售店。长兴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走访商户的时候得知其需要贷款资金,在初步了解家庭情况和经营情况后,为其推荐了“长青贷”产品。不到两天,陶霞便收到了来自长兴农商银行的20万贷款,该行还为其向人社局申请了贷款贴息,一年下来能为她节省全部的贷款利息,共计一万余元。

纾困青年初创者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在浙江华熔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正对石墨烯进行改性加工,作为一家主营石墨制品的初创企业,华熔科技目前每月产值已近600万元,整体订单排到了11月。而在去年落户煤山之初,企业也曾遭遇资金周转不利的困境,浙江华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强:“我们产品从采购到销售时间周期比较长,前期需要至少500万投入,当时资金压力还是挺大的。”融资难、担保难,成为阻碍华熔科技进一步发展的“拦路虎”。就在此时,长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摸排镇内园区初创企业,发现其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具有长远的发展性,就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企业办理了400万元的青年创业贷款。

获得资金支持后的华熔科技,逐渐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升级拓展。半导体石墨零配件、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石墨导热膜企业车间内的产品种类不断增多,市场也更为宽广。后续企业将继续把研发成果转化为量产的销售订单。

目前,华熔科技所在的煤山青年创业园内,已有32家符合条件的青年初创企业获得该行信用支持。广大返乡青年创业者获得了启动资金,缓解了初创压力。

全周期金融服务 让青年创业者发展无忧

长兴农商银行对青年创业者的支持,不仅仅是在创业初期,更体现在全生命周期帮扶和支持。

临近中午,长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宋莎家庭农场,查看无土栽培草莓大棚的建设情况。今年6月,宋莎家庭农场在初创贷款的基础上,又申请到了一笔50万元的信用贷款引进无土栽培技术,用以扩大农场建设规模,提升草莓品质。

整个农场内计划建设无土栽培大棚约5亩,因为是首年进行尝试,整体的规划成本较大,达到了100元每平方米。有了金融支持,农场在发展规划中可以更加轻装上阵。预计到10月,该项目就可以正式完工,进一步推动农场打造以观光采摘、农旅结合的亲子观光采摘基地。长兴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严玲玲:“在担保方式上,我们都是给他们采用纯信用贷款。利率按照普惠金融的贷款,放到支行最低利率。”

从创业者初期的融资助力,到发展中期的金融扶持,长兴农商银行对县内符合要求的青年创业者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持续助力,提升青年创业的积极性。截至8月底,该行已发放青年创业贷款1602户,共计金额3.54亿元。

来源:湖州晚报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