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一男子贩毒竟将76岁老父发展成下线

2020-09-29 20:11:06 作者: 大冶一男子贩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曹晨露 张瑶)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大冶一对父子这股齐心协力的劲儿使错了地方,儿子贩毒竟将年迈的父亲发展成了下线。9月29日,记者从大冶警方获悉,目前这对父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大冶陈贵派出所办案民警侯昊介绍,今年8月,该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金牛镇37岁的男子吴某进入民警的视线。经大冶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侦查,发现吴某不仅吸毒,还让自己76岁的父亲帮助售卖毒品。通过前期摸排调查,9月24日,大冶公安局禁毒大队、陈贵派出所联合侦查专班掌握到吴某当天会在金牛镇与人进行毒品交易,当即秘密出动警力前往布控。

当日下午1时许,在金牛镇金牛街南城村一晒场旁,民警将正在与他人交易的吴某一举抓获,当场缴获已成功交易的麻古12颗,交易现金1000元。民警还在吴某身上搜出麻古99颗。随后民警将吴某和其父亲带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我知道这是犯法的。”吴某的父亲落网后平静地配合民警的调查,并很快交待了自己售卖毒品的事实。据其交代,在今年4月份,其儿子吴某从武汉回家,交给他一些红色的药丸,叮嘱他在家里出售。吴某的父亲表示,刚开始他不知道这些药丸是毒品。经过儿子联系后,一些人都从他手里买药丸,时间久了他知道这些药丸竟是传说中的毒品。

“伢呀,这是犯法的啊!”得知儿子贩毒后,便开始劝说自己儿子吴某罢手。但没想到吴某却对父亲的好言相劝并不在意,反指责老人不懂得赚钱。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吴某是家中的独子,父母老来得子对其十分宠爱。由于没有正当职业,吴某婚后靠在武汉打零工赚些生活费,7年前女儿出世后,其同居女友离开了他。今年初吴某便走上了吸毒之路,由于没钱吸毒,随后他便走上了贩毒的道路。

“他贩卖毒品的钱一部分补贴家用,一部分被他自己拿走了。”在没有经济来源和儿子的责骂唆使下,老人接受了贩卖毒品的行为。由儿子负责供货,每个月带两三次毒品回家,老人则在家负责贩卖。

“让我父亲参与,也是想多赚些钱。”吴某落网后交待,他将父亲发展为下线,主要考虑家中没有收入,自己便每月带些毒品回家让父亲售卖。卖得少,钱就直接给父亲,卖得多,自己则会抽一些钱走。

“是我连累了父亲,希望你们能够对他网开一面。”9月25日,看到年迈的老父亲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吴某续才意识到自己的糊涂,后悔难当。看到儿子被收押,头发花白的老人禁不住哽咽起来,叮嘱说:“进去之后好好改造。”

目前,父子二人均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