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落户上海杨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冲刺千亿级俱乐部

2020-09-29 20:09:59 作者: 美团落户上海

9月29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与美团就上海总部基地举行签约仪式。美团落户上海杨浦,助力打造“在线新经济”高地。

在线新经济是疫情防控的支撑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着力点,也是构筑未来发展优势的发力点。美团作为在线新经济的领军企业,选择落户杨浦滨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杨浦将全力支持美团在杨浦滨江的落地发展,切实当好“店小二”和“勤务员”,努力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为美团在杨浦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杨浦区紧紧抓住快速增长的线上新需求带来的新机遇,助推在线经济拓展“新流量”、打开“新空间”,在云计算、在线教育和内容科技等领域亮点频现。8月初,杨浦区发布“发力数字新基建、培育在线新经济”的行动计划,提出打造以在线新经济为核心,集平台、技术、应用于一体的“在线新经济生态园”,推动在线经济相关产业冲刺千亿级规模等发展目标。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融合、互惠互利、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杨浦的人才和资源禀赋以及美团在产业辐射带动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快推进杨浦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