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民警巡逻途中紧急救助一名受伤群众获称赞

2020-10-07 00:52:52 作者: 新野民警巡逻

10月5日,新野县公安局溧河铺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紧急救助一名受伤群众,受到伤者家属及群众称赞。

当日上午,民警黄强带领辅警冯国华、倪静伟巡逻时发现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倾倒在路边,一老人摔倒在路边水渠旁,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前去查看。民警发现老人腿部伤情较重,由于疼痛难忍,老人呻吟不已。黄强上前安慰老人,从老人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得知,老人由于操作不慎,骑电动三轮车不慎滑倒摔伤,根据以往的处警经验,为避免不当移动伤者造成二次伤害,黄强留在现场照看伤者,同时为使救护车尽快到达现场救援,黄强安排辅警驱车前往县城通往现场的路口,为救护车引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伤者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脱离了危险。事后,伤者家属对民警们积极救助一再表示感谢,民警黄强说:“群众有危难,伸出援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记者 刘振伟 通讯员 王晶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