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迁移是否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你要的答案在这里→

2020-10-09 14:57:37 作者: 户口迁移是否

“户籍发生转移,居民养老保险怎么缴纳?”10月8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居民阿热孜古丽·买买提告诉记者,她以前在温宿县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今年嫁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户籍也迁到依干其乡。

地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的必需条件之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两种情况下需要做转移接续,一是户籍迁出原县(市)的;二是参加过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需要转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后办理待遇手续的。已按规定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无论户籍是否迁移,养老保险关系都不转移。

“像阿热孜古丽·买买提这样的情况,户籍发生跨县(市)迁移,必须先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至新户籍地,然后再缴费。如果不及时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将会出现无法缴费情况,影响参保人个人权益。”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参保人员,户口迁移,别忘了转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参保人员只需到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社会事务服务保障站提供最新户籍信息,足不出村(社区)就能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韩芳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