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超50万元!坪地一家具厂销售假冒知名品牌床垫被查

2020-10-10 23:39:04 作者: 获利超50万

今年7月初,家住深圳的李先生通过朋友圈以“内部员工价”购买了一张国际知名品牌某高端品牌床垫,虽然只花了原价的1/4,但是舒适度和使用度却跟广告上的大相径庭,李先生于是致电该品牌中国代理商,发现货物的流出厂商并未得到品牌授权,于是报警。

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坪地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介入侦查。经初查,发现位于坪地街道的某家具厂涉嫌从事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床垫,经过2个月的侦查,基本上摸清了这个窝点的人员架构和作案规律。该团伙成员中,老板宫某主要负责组织管理员工,生产经理卢某主要负责“贴标”,销售经理俞某主要负责经营销售,此外还雇佣了几名工人制作床垫。

9月23日晚上,龙岗警方获悉团伙可能会在当晚出货,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窝点蹲守。当晚7时许,一台货车驶入工厂大门准备装货时,伏击警力趁机进入工厂,现场控制了嫌疑人宫某、卢某、俞某等10人,缴获假冒知名品牌床垫18张、标签、包装等原材料若干。

据了解,嫌疑人宫某在坪地街道有一个家具厂,因自己厂里生产的床垫名气不大,销量一直不好。今年4月初,宫某与俞某、卢某三人商议,打算把家具厂生产的床垫来个“狸猫换太子”,由卢某负责从灰产渠道购买国际知名品牌床垫的商标,借助机器装配到普通床垫上,每贴一张床垫提成200元;俞某则利用网络平台及朋友圈,宣称自己有特殊渠道,可以内部员工价买到物美价廉的高端品牌床垫,每销售一张床垫提成200元。经过“贴标”、朋友圈“内部员工价”等包装,一张普通的国产床垫摇身一变成为国际高端品牌床垫,价格也从之前的一千元转手卖到3千元左右。因价格“低廉”,只有市场价的1/4,标签包装和正品无异,俞某朋友圈很多人购买了该款床垫。

至案发当晚,该窝点共销售床垫180余张,获利50余万元,除去发给工人的工资及分给俞某、卢某的提成,其它赃款均进了宫某一人的腰包。经审讯,嫌疑人宫某、俞某、卢某均对自己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三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有部分微商假借“厂家直销”、“内部员工价”包装名牌产品进行虚假销售,并没有确确实实的购物保障,市民朋友在选择微商购物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尽量相信有保障的电商平台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