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很温暖——记南京水警连续救助2名轻生者

2020-10-12 21:03:06 作者: 这个城市很温

扬子晚报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水公轩记者梅建明)10月份的南京城已经有了些许凉意,尤其是在江边、秦淮河畔,但有这么一支队伍常年驻守,救助市民,守护生命,彰显着这座城的温度与力量。

图为民警救助轻生者

10月1日和10月10日,南京水警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两次成功救起溺水市民,给入秋的南京城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据介绍,10月1日晚上6点41分许,当地水上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子母洲江边,有一男子有轻生的意图。当地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分别安排民警甘玮和赵海涛水陆并进,分别驾艇和警车沿子母洲一带江边搜索,而值勤民警与报警人保持手机通话,询问该男子所处位置周边地理特征。

图为民警救助轻生者

因该男子是外地口音,且已是夜晚,对所处位置无法准确描述。在此情况下,民警耐心疏导安慰,在稳定对方情绪的情况下,要求他与民警建立微信联系,并发送了具体位置。在微信位置指引和一路搜寻情况下,两路民警几乎同时到达该男子所处的三山矶公园江边,发现该男子后将他带至派出所。经民警耐心开导,男子情绪稳定,临别之际,民警送上了救助金,助其回家。该男子对警方的救助连连称谢,并称将鼓起生活勇气,积极面对生活。

10月10日晚上9点10分许,水上分局内河派出所驻屯兵点民警在外秦淮河段水域巡逻时,看到一名男子突然翻越栏杆,从秦虹桥上跳下。民警钱岳明看见后快速反应,指挥警辅陈锁根驾驶巡逻艇行至落水男子位置,实施营救。

天色昏暗,为不贻误救援时间,民警和警辅跳进寒冷刺骨的秦淮河水中,合力将落水男子抬上船艇。民警将该男子救起后带回至秦淮河屯兵点,在做好保暖措施的同时,不断安抚其情绪。经过民警耐心劝导,男子对自己的过激行为表示后悔,并对民警的救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警方将该男子妥善安置,免除他的后顾之忧。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