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帮忙取样,世园街道核酸检测取样点来了位热心医生

2020-10-13 19:17:16 作者: 义务帮忙取样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邓慧秀

医者仁心。10月12日上午,世园街道和达紫御核酸检测采样点来了一位特殊的检测员,她是青岛第八人民医院检验科技师杨珊珊。当天上午,带家人来检测的她看到现场人手紧张,当即决定留下支援。于是她跟现场的工作人员做了自我介绍后,就要来装备,自己动手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从容地投身到紧张的检测工作中。

因为之前在医院接受过专业培训,也有过操作经验,所以采样中,杨珊珊轻车熟路,动作麻利,几秒钟就采完一个,她的加入为现场的检测人员分担了不少压力。现场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太忙没顾上吃饭,出现了低血糖症状,杨珊珊见状第一时间过去照看,并做出专业指导。

这一忙就是大半天,因为要赶回医院上班,一直到下午两点钟,她没顾上喝水、吃饭就离开了现场。

临走时,她还不忘跟工作人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我晚上9点下班,如果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我还会过来帮忙。”杨珊珊说。因为手机没带在身上,细心的她还不忘叮嘱工作人员给她拨打两遍电话,以便她回去保存号码,随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