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年度盛会即将启幕!我在马鞍山等你~

2020-10-14 23:37:56 作者: 这场年度盛会

10月25日,

适逢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盛大开幕。

山水相依的马鞍山

秋色正浓,只等你来

马鞍山滨江全景(航拍资料图片)。

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

“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

“诗歌之城”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

“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游

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

“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

本届诗歌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是一场拟取名为“听见美”的诗歌音乐朗诵会。朗诵会将围绕“生态福地 智造名城”的城市定位,以李白诗歌朗诵为主线,重点突出李白诗歌的深邃内涵。同时,将运用多媒体舞台设计及传统民乐等为背景依托,打造全新的开幕式演出,以高品质、情景化的配乐诗歌朗诵演出呈献给嘉宾。

将面向全国,寻找具特色的李白文化交流者、旅行爱好者及视频创作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构建积淀马鞍山文旅内容,推动城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和满足大众对美好诗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安工大“乡创”设计成果展(资料图片)。

大赛将以“李白”IP构建为核心,进一步挖掘马鞍山李白诗歌文化特色,推进马鞍山文化创意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紧紧围绕李白的诗词经典、人物故事、人物画像和生活历史等文化元素设计创意产品,激活李白文化的生命力量,把中国传统文化合理转化为当代生活时尚。

含山县伍子胥古道(资料图片)。

当涂县桃花村(资料图片)。

自2014年起,安徽自驾游大会已连续举办6届,此次在马鞍山举办的是第七届安徽自驾游大会,将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文旅融合新品牌“跟着李白游皖南”,进一步推动长三角自驾游市场一体化发展。

马鞍山滨江全景(航拍资料图片)。

本次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活动,在南京市举办,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即:制作宣传风光片,推介美丽滨江薛家洼;推介2至3条马鞍山精品旅游线路;做好“免费乘高铁,畅游马鞍山”扩大宣传和推介;做好我市旅游资源的宣传营销推介和优质旅游资源的招商推介;开展旅游项目现场签约等。

第六届“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资料图片)。

“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主要面向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及国内一些有影响力的诗人,采取现场采风和预约投稿的方式进行。如日前开展的诗歌名家组团采风“美丽滨江薛家洼”活动,就是以诗歌形式反映马鞍山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

第30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舞剧《李白》剧照(资料图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