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九章“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捐赠仪式15日举行

2020-10-15 17:29:37 作者: 赵九章“两弹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是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10月15日,我国人造卫星事业的倡导者和奠基人之一赵九章先生“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捐赠仪式上,赵九章先生家人将赵九章先生“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赠与空间中心。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科学与人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传记”之《赵九章传》也于同日正式出版发行。

赵九章先生是我国杰出的气象学家、地球物理学家和空间物理学家、著名的教育家,对大气科学、地球物理学和空间科学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我国现代气象学、空间科学的开创者和人造卫星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是倡导和开拓我国地球科学数学物理化和新技术化的先驱。1999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追授于他。(总台央视记者 帅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