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沉迷游戏,黑手竟然伸向了学生托管中心

2020-10-21 16:41:50 作者: 大学生沉迷游

本文转自【台州公安】;

大学毕业后游手好闲

整天沉浸在网吧玩游戏

没钱了去偷食用油低价卖掉换钱

竟然连续四天偷了44桶

近日

天台警方就抓获了

这样一只“油老鼠”

被抓了!

10月7日,天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的一家学生托管中心有11箱食用油不翼而飞。每箱里面有4桶食用油,一桶油有5升,体积大、份量重,要想一口气将这么多的食用油搬出去不是件容易的事。托管中心人员介绍,他们总共买了15箱食用油,放在一个房间里,在用来搞优惠招生期间送出4箱16桶食用油,国庆长假期间放假留下11箱。

民警查看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看到有一名青年男子骑着电动车多次出入托管中心楼下,每次车上放着有一个食用油的外包装箱。显然,该男子具有重大的作案嫌疑。民警随后根据男子的去向和体貌特征进行调查,发现偷油的是住在托管中心不远处的28岁青年袁某。通过进一步侦查,案发后袁某却再没有在家里出现过。

10月18日上午8时许,得知袁某在一家网吧出现,民警立即行动。按照事先抓捕方案,民警将在网吧里全神贯注打游戏的袁某抓获。经讯问,他交代了连续四天,在托管中心盗窃食用油的事实。

袁某大学毕业已有几年,但他没有去找工作,整天沉迷于网上打游戏,连续的劝告无效后,他的父母对他采取“断粮”措施。袁某没钱后,就找同学、朋友借钱度日,直到后来没有人愿意借给他钱。

10月1日,囊中空空的袁某从家里骑着电动车出来,看到托管中心的单元门开着,从楼梯直上。在中心没锁门的房间里,放在很多的食用油,袁某起了贼念,决定偷油去换钱花。连续4天,他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将11箱食用油偷走,然后低价转卖给小超市,共非法获利近2000元。

有了钱后,袁某谎称在外地已找到工作,告别家人带着行李箱出门了。当钱花完后,袁某又回到家,继续上网打游戏,直到被民警抓获归案。目前,袁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杨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