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化生活?

2020-10-23 14:54:20 作者: 如何帮助老年

光明调查【如何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化生活?】今年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八个老年节。长期以来我们对老年人的关心重点落在生活与健康等方面,近年来他们的“数字化生活”状况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面对“数字弱势群体”的无助与期待,深圳大学数字代沟与数字反哺课题组开展了专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深入访谈、数字反哺工作坊等方式,围绕老年人上网通常会遇到哪些陷阱,什么因素会影响他们融入“数字生活”,“数字反哺”效果又如何等进行了分析。同时就如何弥合人口老龄化与社会数字化之间鸿沟提出建议:①政府应发挥主导和推动作用。②社区要构建常态化帮扶机制。③家庭成员做好数字生活“带路人”。④互联网平台需积极开发“适老化”新媒体产品。⑤老年人自身应与时俱进拥抱数字化生活。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