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千古秀”,一秀八千年:甘肃天水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首演

2020-10-01 11:22:35 作者: “天水千古秀

9月29日晚,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在甘肃省天水大剧院首演。

据介绍,该剧是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继《又见敦煌》剧目在国内旅游演艺行业获得巨大成功之后,全力打造的又一部文化力作,是以伏羲文化、麦积山文化、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沉浸式情境体验历史剧,填补了甘肃东中部没有大型旅游演艺的空白。首演之后,将常态化演出、市场化运营。

全剧共分为三个区域,以伏羲文化、麦积山文化、大地湾文化为主题,带领观众分别从两个不同的通道以正/逆向环绕方式行走成一幅太极八卦图,两条线路的终点均汇集于以“人”为主题的三区,恰好应和了整台演出“天地人合”的理念,在创作与功能上达到了完美的统一。

作品中追寻天水的文化记忆和精神内涵,从伏羲出发,穿越八千年历史,探寻华夏民族的起源。从看到智者伏羲一画开天点燃智慧的火光,到领会坚守这方土地的人们的拼搏与勇气;从九州部落合而为一的巨龙腾飞,到感知今天中华文化的自信与认同。

剧中展现了活色生香的天水民俗,并艺术化地呈现举世瞩目的盛典——伏羲大会的场景。秦汉、三国、唐宋乃至近代的历史文化人物如秦非子、姚兴、冯国瑞,天水闻名于世的大地湾、古战场、麦积山等,都将超越时空,随着故事的推进情景般重叠呈现,人们将感受到天水作为华夏文明见证,跨越历史维度的宏大气量。

《天水千古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共同推进甘肃省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是未来天水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是天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再上层楼的新标志。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天水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