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月虽故乡明,共筑坚守情

2020-10-02 18:23:41 作者: 教育整顿·治

金秋十月,国庆佳节举国同庆,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中秋节作为民间的传统节日,向来都是团聚的代名词;而今年的10月1日“双节合一”,也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日子。

“老婆,孩子最近怎么样了...?”“什么?你今年中秋又回不来...?”“你在那边好好的,家里有我,你放心吧!”……每逢佳节,家里的父母、妻子、孩子都会更加的想念儿子、丈夫、爸爸,他们或在家庭中有着不同的身份,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民警察。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对警察而言,“陪伴”却是对亲人最大的遗憾和亏欠。

“您好,公安检查,请出示您的有效证件,最近有没有与疫区人员接触过?有没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配合量一下体温,注意在外要戴好口罩,谢谢!”这是民警浦绍山在执勤现场重复最多的话语。

浦绍山是古登边境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而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对他而言,和往常一样,他还要在岗位上度过,以坚守岗位的方式,全力以赴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虽然不能回家过中秋节,但今天同样也是国庆节,我选择坚守岗位为祖国庆生!”民警浦绍山讲到。

“您好,请问要办理什么业务?”“请拿好您的户口簿”,在户籍大厅总能看到一位和蔼的民警对着你微笑的说道。这位民警就是张禾,是位普通的户籍民警,但他却是家中的独生子,为群众付出了所有,但却一直亏欠着对父母的陪伴。虽是国庆、中秋节,但他一直坚持在岗,一直在等待着一位位急需帮助的群众。“昨天已经跟家里人开过视频了,家里一切都好,虽不能和家人团聚,但是单位这个大家庭同样温暖!”满是笑容的张禾娓娓说道。

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中,古登边境派出所始终把岗位当战位,在国家和人民群众危难之时,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疫情防控斗争作为长期需要坚持的人民战争,工作中不能有一点疏忽,我们将牢记入警初心,坚决守护好一方平安。”这是古登边境派出所每位民辅警的心声,因为他们同守一轮明月,共筑一方平安。

来源:泸水边境管理

原标题:教育整顿·治庸·铁军丨月虽故乡明,共筑坚守情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字丹瑶

审核:祝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