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麦积山大景区旅游持续“升温”

2020-10-03 16:42:14 作者: 风景这边独好

雾霾泛起,云烟笼罩的麦积山大景区在国庆首日就已经赚足不少人的目光。连续两日秋雨绵绵,使独特的“麦积烟云”景致频频上热搜。国庆节的第二天,麦积山景区的雨水天气有所缓和,此时的麦积山更加适宜游玩,游客旅游热情持续“升温”。

一大早,麦积山大景区停车场上就汇聚了来自甘肃、陕西、四川、重庆、青海、湖北、北京、山西等二十余个省市的车辆,其中, 主要以甘肃本地和陕西、四川“周边游”的游客居多,不到十点钟,麦积山景区停车场就已经爆满。为解决车辆拥堵问题,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协调交警,公交公司启动了元店麦积山游客服务中心临时停车场,组织和引导车辆进入车库,调度充足的公交车辆,用于临时停车场和景区之间的游客中转,全力保障游客进出畅通,缩短游客在景区内的滞留时间,有效缓解景区停车压力。

麦积山大景区在游客和车辆大幅增加的同时也时刻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设置了宣传长廊,对大景区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协同卫生、公安和森林消防等部门进驻大景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让游客在享受旅游乐趣的同时,出行安全得到保障。

10月2日当日,麦积山大景区共接待游客:10440人,其中,麦积山:8600 人,仙人崖:1800人,石门: 40人,麦积山大景区在游客和车辆大幅增长的情况下,旅游秩序良好,交通顺畅,为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打下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