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警察,坑兄弟!临沂这个人太不地道了…

2020-10-06 13:59:12 作者: 骗警察,坑兄

近日

一男子无证酒后驾车被查

为了逃避处罚

竟冒充同村 一 相熟哥们儿的身份

在处罚单上签了字

企图蒙混过关!

9月1日14时许,临沂市莒南县的梁某驾驶哈佛牌轿车在莒南县岭泉镇一乡村路段被查酒驾的执勤民警查纠,经过检测,梁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酒驾标准。梁某见此,向交警承认了自己当天中午饮酒的事实。 在按照要求在检测单上签名时,没有取得驾照的梁某害怕被处罚,“急中生智”,写上了有驾驶证的同村一兄弟“梁甲”的名字。但交警调出相关信息后发现照片上的人与梁某不太相像,见民警生疑,梁某忙称资料中那是自己很早时候的照片。梁某如此解释,再加上两人确实长得有些相像,得以暂时蒙混过去。

可是当细心的民警

在进一步对梁某的身份进行核实时

却 发现了梁某的身份信息有诸多疑点

遂将案件移交当地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

随后,莒南县公安局岭泉派出所通过传唤梁某和对梁甲进行调查, 梁某承认了自己冒用梁甲的身份签名以企图逃避处罚的事实;在得知自己的驾照险些被“好兄弟”算计的经过后,梁甲很是气愤,因为其所持有的是大货车的驾驶证, 一旦酒驾被处罚不仅要被罚款扣分,而且还必须面临着驾照被降级,倘如此便直接丢掉饭碗,饭碗没了,一家老小的吃喝咋办?难怪梁甲得知真相后,直骂梁某太“缺德” !

9月23日

梁某因在执法民警

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过程中

谎报他人的名字并说假话

严重影响民警依法办案

其提供虚假证言的行为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

目前,梁某被莒南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骗警察,

坑兄弟!

被拘留,活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