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你们车子开走了,我还没上车呢!”父母:“啊!…….”

2020-10-06 15:45:28 作者: 男孩:“你们

扬子晚报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陈磊 记者 高峰)一对粗心的父母在服务区休息时,母亲只顾着玩手机游戏,父亲和孩子上卫生间后返回到车上,以为孩子已经上车了,于是启动车子离去。直到孩子借用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的手机打来电话,这对父母才知道把孩子落在了服务区。

10月5日晚6时50分,徐盐支队第六大队执法人员在S49新扬高速公路洪泽湖服务区执行国庆安保工作任务时,一个戴着口罩的十来岁男孩来到执法人员身边紧张地询问道:“叔叔,能借你的电话用一下吗?我找不到车了……”。

男孩找不到父母,向执法人员求助后,被送到父母身边

执法人员立即将电话交给男孩,只听孩子说道:“啊!你们车子开走啦,我还没有上车呢……”执法人员立刻明白了什么情况,随即接过电话与孩子家长通话,告知孩子很安全,先不要着急。随后,执法人员指导孩子家长就近驶下高速的收费站,让其在泗洪南收费站指定地点等候。

挂断电话后,执法人员立即将孩子带上了执法车,赶往孩子父母停靠的收费站。途中,执法人员为了缓解孩子的害怕心理,便与孩子聊天说话。执法人员了解到,孩子一家本次旅程是从镇江返回河南新乡老家,途经S49新扬高速公路洪泽湖服务区休息,孩子和爸爸去卫生间,妈妈在车内玩手机“欢乐斗地主”。爸爸返回车上后,认为孩子已经上车,也没有多问,直接开车就走了。

直到孩子用执法人员的手机打来电话,孩子的父母才知道孩子没有在车上,被落在了服务区。当晚7时10分,执法人员到达泗洪南收费站,夫妻二人跑到执法车旁接过孩子搂在怀里,激动地对执法人员表示感谢,还拿出香烟准备塞给执法人员,被婉言谢绝。

执法人员与这对夫妻核对了信息,经过确认,他们就是小男孩的爸爸妈妈。执法人员对孩子父母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批评,其父母也认识到了问题严重性,表示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孩子父母紧紧握着执法人员的手连声感谢,之后一家人重新踏上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