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反映挂号后医生迟迟未上班 广安市人民医院公布调查处理结果

2020-11-02 21:00:32 作者: 患者反映挂号

10月28日,一网友在广安论坛发帖反映称在广安市人民医院挂号看病,却遇到医生迟到,延长了患者的等候时间。

“ 广安市人民医院,挂号挂得是1点半到2点,医生2点16都没来上班。二楼mmc门诊,我老婆挂号挂的13:30-14:00。我们等到14:16诊断室(十八)都还没有来看,大约有20人在等待。”

回帖中有网友认为应该多一点理解,“1.医生是否迟到?2.医生是否在干与工作相关的事?3.上级是否知晓?楼主发帖我觉得可以先把事情搞清楚点,这样才能准确追责,这样盲目地发帖引起舆论会把本来就不太好的医患关系搞得更差。再就是生病了大家都急,但急易错,生活,心态很重要。”

10月29日,广安市人民医院回应此贴,“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院高度重视,庚即责成门诊部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当班医生13:22到达诊室签到,因接到住院部会诊电话,13:40-14:08在住院部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于14:09返回诊室。当班医生没有及时报告门诊部安排替诊医生接诊,我院已对当班医生给予批评教育并按规定给予处罚。给您就医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我院将完善相关措施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有网友认为应该建立完善的替诊制度,不应该将所有的责任推给医生承担,只有从制度上完善才能杜绝类似情况,让患者少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