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丨2020第六届“唯金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启幕

2020-11-04 23:37:57 作者: 展讯丨202

千情万缕拼晴空,能工巧匠绣天红。水乡金秋,喜庆丰收。2020第六届"唯金杯"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在绍兴柯桥美术馆拉开帷幕。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是目前国内拼布领域较高层次的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六届。百舸争流千帆竞,本次活动集结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80多所艺术设计院校和20多所中小学校的智慧与灵感,其中20多所学校更是首次参加。活动还获得了德国拼布协会、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大学国际拼布博物馆、韩国拼布名家尹弼南等的大力支持。共收到作品1200余件。参展者用各自的形式展示出对于"可持续概念下的拼布文化发展研究"主题的理解,百家争鸣,却又不失整齐的秩序感。

本次活动共设置院校组文创礼品和家居组、院校组服饰设计组、院校组装饰艺术组、专业组、和少年组。方便参展者展示不同的艺术构想和实践。可以感受到这些作品都是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时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相比往年,本次活动首提"云展览"概念。打造"线上+线下"双线模式,打破时空、地域的界限,开启拼布展览形式的新纪元。通过抖音、淘宝直播、pop等平台实现线上直播看展览。多渠道近距离的观赏拼布艺术的魅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贞元会合,涤旧生新。正是在每届中国拼布创意大赛的接力中,持续创造的延续与推进,聚集起了不息的能量场,使得中国拼布文化愈加繁茂。作品于2020年11月3日-13日在柯桥美术馆进行展览,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拼布爱好者、学术研究者前来参观交流学习。部分精美作品欣赏。服装区域

服饰区域俯视

服装区域

专业组

专业组

专业组

赞助单位区文创礼品和家居区域

文创礼品和家居区域

装饰艺术区域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3日-13日(9:00-16:00)展览地点:浙江省绍兴市柯桥美术馆 (一楼、二楼、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