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了!“江城第一胖”已成功减掉100公斤,从前站不起身现在自己能行走了

2020-11-05 00:57:25 作者: 瘦了!“江城

楚天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李晗 摄影 楚天都市报王永胜)身高1.75米,体重一度达到278公斤,过度肥胖导致心衰、呼衰,被小货车连夜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江城第一胖”周先生的经历颇受关注。在医院里经过治疗并脱险后,他顺利地接受了缩胃减重手术(点击查看报道)。11月4日,完成手术整整三个月后,他自己走着路,脸上带着笑,回医院来复查。

复查显示,他身体的各项指标正常,体重降至190公斤。现在他对未来充满信心,说“健身教练我都找好了,再减一点就开始做运动做训练”。

从前的衣服都变大了

4日,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门诊大楼,正在坐诊的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中心副主任李震博士,忽然看到门外一张熟悉的面孔。

“震哥,我来啦!”周先生看到李震,笑得两眼弯弯。

“让我看看,你现在怎么样了!”李震马上起身走到他身边,把他上下打量了几个来回,“瘦了!瘦了!”

虽然跟身边人相比,周先生仍显得胖出一圈,但相较6月初他刚入院时已经判若两人。那时候他自己站不起来,行动必须有人帮忙。他说话时,说着说着会突然睡着。周先生说,这一次自己是痛下决心,出院时李震交代他的饮食、生活各种注意事项,他全都牢牢记住了。他自述已经改掉了熬夜这个坏习惯,每晚11点前一定上床睡觉,早上8点就起床。日常吃的蛋白粉、蔬果等数量和比例都严格遵循医嘱,绝不含糊,“我管自己管得蛮严。”

手术切掉了80%的胃,周先生说他现在吃得比以前少了很多,收获却很大。“出院后这段时间,是我这两年来过得最舒服的日子。”他说,更令他欣喜的是,体重几乎每天都在往下掉,“手术后第一个月,我之前的衣服裤子就全变大了。”

更重要的是,他现在睡觉不打鼾了,能自己翻身、起床,“我也不喘了,最近还出去逛了街的,一口气走个几百米没问题。”他说,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复查结果显示,周先生的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体重降至190公斤,比入院最重时轻了近100公斤。

想给你们做一桌好菜

复查的一系列检查做完后,周先生又专门回到医院肥胖症与代谢病外科病区,看望杜丽护士长等照顾过他的人。他的出现让病区里的医护人员惊喜不已,大家围着他问这问那。

“真心话,我非常感谢你们!”周先生说,自己在院里时,医护人员对待他非常耐心、细致,让他从闷闷不乐的状态走出来,慢慢树立起信心,“感谢震哥、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帮助我减掉赘肉,重新有了健康。”周先生说,目前还只是“减重效果的初步显现”,但他一定会继续坚持,达到理想的状态。

李震告诉他,只要坚持做好自我管理,定期复查,明年此时,他极有可能把体重减至150公斤以下。

李震介绍,得益于减重手术效果和术后的科学指导,周先生的减重效果超出预期。“他除了继续严格管理饮食和作息,目前可以开始尝试适度健身,在持续减重的同时提高心肺功能,以达到健康减重的目的。”他预计,周先生最终的体重将能减到125公斤以下。

“手术结束后的这三个月,我的感觉是脱胎换骨,如获新生,我现在对瘦身蛮有信心!”周先生开心地说,自己已经联系了健身教练,并对李震打趣道,“震哥,以后健身房见!”

他特别说,自己的厨艺相当不错,“其实我一直有个心愿,希望找个节假日,能邀请医护人员到我家做客,我亲自下厨给你们做一桌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