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标C位show|罗马假日在天津 不出市区穿越意大利

2020-11-06 00:56:32 作者: 天津地标C位

说起天津最具有欧式小资情调的街区,你会选择哪里?

是五大道、小白楼,还是解放路?要是小编我,绝对会给意式风情区投一票!

天津的意式风情区前身是意大利在境外唯一一处租界,还是亚洲唯一一处意大利风格建筑群。从1902年设立租界至今,这些小洋楼历经了百年风雨依然风姿绰约,让你品尝原汁原味的罗马情调。尤其是现在秋意渐浓,道旁树叶金黄。在夕阳映照下,宛如漫步在亚平宁半岛某条小巷。安排一次“罗马假日”,取景自拍,绝对引来朋友圈超多点赞!

由于意大利风情区独特的历史风貌建筑群落,吸引来许多部电影来和电视剧此拍摄取景。很多影视作品如《建国大业》、《风声》、《金粉世家》、《毒战》、《梅兰芳》等等都将这里收入镜头之中。

而意风区除了意式美景,还有浓浓的人文历史情怀。梁启超饮冰室坐落在此,冯国璋、袁世凯、曹锟、曹禺、李叔同……这些近代名人大咖的故居皆林立其中,还有各位文艺青年怕是按捺不住悸动的心,想要来寻访名人足迹了吧!

意风区的精彩并不仅在白天,入夜更加绚丽多彩!当后现代的霓虹灯效妆点在历经百年风雨的洋楼上时,伴着酒吧餐馆门口乐队或热情或优雅的旋律,牵着TA的手穿越人潮。这种浪漫绝对让彼此小鹿乱撞,甜蜜度疯狂UP有木有!

最后,小编一定要推荐意风区的特色美食。作为天津的小资C位, 凸显格调的西餐真值得打工人为之放纵一次,意风区这些颜值如此之高的餐厅,菜品也是极具特色。法式经典勃艮第焗蜗牛、惠灵顿牛肉、香煎露杰鹅肝……这些名字一听就高大上的菜品可不是随处都能邂逅哦!虽然价格不美丽,但是不亲口品尝真是枉来一趟啊!

意式风情街铭记了近代中国风雨飘摇的历史,也象征着天津黄金时代的繁华与开放。如今的意风区成为了天津旅游最火热的网红地标之一,以其独特的气质与韵味吸引着八方来客。让我们说走就走,不出国门来一次“穿越罗马”之旅吧!

文/延鹏

责编/采芹

图片源自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