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将至 太原出现冒充“快递员”刷单诈骗新骗局

2020-11-10 18:23:55 作者: 双十一将至

“双十一”将至,不少网友的购物车里已安排得满满当当,不过,一些犯罪分子,也开始打起了坏念头,如果有“快递员”主动加你微信,要小心了!这可能是一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

据太原市反诈骗中心监测,日前,太原市陆续出现冒充“快递员”主动加微信好友,继而拉进微信群,实施刷单诈骗的骗局。

诈骗手法为:首先,犯罪分子通过不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网购等信息;之后,冒充快递员博取信任添加好友后拉进群聊,诈骗团伙冒充快递员在群里拉人刷单,声称“高回报高收益”;当受害人开始“工作”后,骗子会先给你些甜头,第一单甚至第二单,会按照约定返还货款和佣金,骗得信任,让受害人加大投入,制造“多刷多赚”的假象;骗子会继续要求刷“二联单、三联单”,等受害人接连支付数千元后,再以“任务未完成”“卡单”“系统故障”等各种理由,拒绝返款和佣金,甚至拉黑。此类诈骗仍然属于刷单诈骗,只不过是以”快递员“的幌子骗取信任加为好友,继而拉你入群,再继续实施诈骗。

太原警方提醒广大网友,针对此类加好友验证申请,请提高警惕,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谈及钱财更要提高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收到此类自称快递公司的短信、电话及微信好友申请时,请及时通过官方电话联系快递公司或到自己网购的网站上查询具体物流信息,如仍无法判断,记得拨打96110咨询,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