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通过!硅宝科技获任中国氟硅协会两个重要职务

2020-11-16 17:17:47 作者: 全票通过!硅

10月20-22日,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换届会议(协会七届七次理事会议、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八届一次理事会议),暨2020第四届中国氟硅产业大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来自中国有机氟和有机硅材料领域近500名代表参加大会。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中全票通过,硅宝科技总裁李步春,硅宝全资子公司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陶云峰,分别获任协会新一届常务理事。

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于1988年1月成立,是国家一级工业协会,接受民政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管理与业务指导,也是我国唯一的全国性氟硅行业社团组织。

硅宝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有机硅材料开发和市场应用的企业之一。通过自主创新、技术攻关,以硅宝为代表的优秀民族企业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减少高端产品对国外进口的依赖,有力推动了中国有机硅橡胶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公司拥有行业唯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行业首个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检验中心,是行业首个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建成了全国最大高端有机硅密封材料生产基地,在公司规模、研发实力、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等各个方面均领跑行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有机硅橡胶领军企业。

硅宝旗下的拓利科技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有机硅材料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的先锋。术业有专攻,拓利产品在5G通讯、特高压输变电、机场EMAS、电子电器及家电照明等领域处于遥遥领先,部分甚至达到或超越国际同行业水平。

硅宝科技总裁 李步春

本届氟硅产业大会的高光时刻——近30场演讲,场场精彩,均由久负盛名的行业专家倾情奉献。其中,行业鼻祖、原化工部晨光化工研究院副院长黄文润教授的讲座《对有机硅材料开发的期望》成为产业大会有机硅专场的压轴。硅宝科技总裁李步春,从事有机硅橡胶研发和产业化工作30余年,是中国最早期的行业开拓者之一,在大会上做了《光伏新能源有机硅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技术报告。有机硅与光伏产业同根同源,硅宝科技为光伏组件、BIPV、逆变器等提供全面的耐候防水、粘结密封、封装和灌封等用胶解决方案,公司产品通过了美国UL认证、德国TUV认证和绿色产品认证。本次李步春总裁又为硅宝光伏新能源密封材料亲自“站台”,观众表示非常值得细细品。

23日,近150名意犹未尽的参会代表,参观了硅宝科技全国最大高端密封材料生产基地、国家级绿色工厂——硅宝新材。代表中以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和有机硅橡胶同行的负责人为主。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并参观了硅宝厂区环境和自动化生产车间。硅宝科技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以开放和分享的姿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活动有效促进了行业间技术交流,推动行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