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市举行“春节送春联”义务书写进校园活动

2021-01-29 18:20:17 作者: 项城市举行“

映象网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田磊 通讯员 张艳玲 王福周)“一往无前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春回大地人世暖,福降神州喜临门。”1月23日上午,项城市书法协会种锦瑞、郭士华等一行7人来到项城市中等专业校园,为该校广阔师生义写春联,红彤彤的春联烘托出喜庆、健康、调和的校园环境和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义写现场人头攒动,洋溢着欢声笑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鸾翔凤翥。学生们牵纸研墨,忙个不亦乐乎。行书、隶书、楷书、草书等各种字体的一幅幅春联新鲜“出炉”,看得师生们爱不释手,墨迹未干就纷繁被取走。在三个多小时里,书法我们们共书写出春联200余幅,每幅春联都浸透人们对万象更新、欣欣向荣的新春的期盼,道出了广阔师生的美好生活愿景。

项城中等专业校园校长刘福亚说,手写的春联,是笔尖上陈久弥香的年味,是风俗中传承千年的瑰宝,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福祉,更是校园教职工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收到的最津津有味和最浸透深情厚谊的“年货”。这些红彤彤的“福”字、春联,不仅是对教师们的新春祝愿,并且是在尽心竭力地进步广阔师生们的文明涵养和精神境界,更是对做好来年各项工作的精神鼓励。

项城市书法协会有关负责人表明,一幅幅精巧的春联,是书法家们用心创造的结晶,是送给师生们最好的新年礼物,温暖了师生心灵,可以让更多的师生感触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遭到中华传统文明的教育和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