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周英局长到中大医院走访调研

2021-02-09 19:22:22 作者: 江苏省医疗保

2月9日上午,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周英局长,江苏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医保中心主任陈敏仁,江苏省医疗保障局作业室主任陈亮一行来我院调研医保及药耗收购等作业。东南大学隶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卢斌、陈明,总会计师张宇欣,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玲、护士长李晓青以及院办、医保办等相关功能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滕皋军院长首要对省医保局领导的到来表明欢迎,对一直以来对中大医院关怀和支撑表明感谢。他扼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状况以及医院医保资金运用状况、耗材办理作业等。滕皋军院长表明,在新形势下,医院耗材办理和医保作业面对巨大应战,但这项作业关系民生、职责重大,院方一定会合作省医保局做好相关作业,惠及大众。

党委书记郭小明表明,周英局长到医院调研,坚决了医院实行国家方针,用好医保资金的决心。一方面院方充沛知道到医保资金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作为大型公立医院,会实行应尽的职责和责任。往后将持续合作医保部分,一起推动医保变革、推动患者对医保的知道,终究谋福大众健康。

随后,与会的两边领导及临床科室医护代表就医保方针实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了火热评论,并提出建设性定见和主张。卢斌副院长指出,现在加强医保办理、标准医疗行为显得尤为火急,他提出最要害的是怎么把医保方针要求执行到实处;张宇欣总会计师用数据说明晰医保在医院收入中的占比,叙述了医保资金在医院的分配状况;陈明副院长就药师部队的展开及待遇合理化、药品会集收购、单病种收费等问题提出了主张;作为临床一线医师,刘玲主任提出了实践作业中碰到的问题和困惑,比方单病种收费、新项目展开等;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李晓青就耗材运用办理、医疗危险以及怎么进步医疗人员服务价值、技能价值等方面,表达了心声,提出了主张。

周英局长首要对中大医院医保办理作业、医院快速展开获得成果以及此次抗疫中在江苏乃至全国作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沛肯定。她表明,初次来中大医院调研,主要是听取医院定见,了解医保资金在医院发挥的效果,引导医院合理、合规运用医保资金,到达一起展开的意图。周英局长着重,此次调研座谈对往后展开作业、深化变革有着积极意义。医改进入深水区,医院面对方方面面的问题,医保局、医院需携手,多沟通、多沟通。最终,她表明,在后续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作业中,将充沛考虑座谈会的定见和主张,比方精准进步医疗服务价值、标准治疗行为办理、积极探索DRG等办理办法等,进一步精准对接执行,完善医疗保障体系,进步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患者。

座谈会完毕后,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向中大医院捐献了3箱免洗手消毒凝胶、3箱N95医用防护口罩等抗疫物资,助力中大医院疫情防控。(文/崔玉艳 程守勤 摄/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