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写春联 迎新春——记我院胸外科四?食管肿瘤病区春节患教会活动

2021-02-09 19:18:50 作者: 关爱|写春联

年的滋味,是流光溢彩的焰火,洪亮嘹亮的鞭炮,昭示着又一个新年的到来。早春的风雪激荡起高兴的欢笑,手写春联跟着点点墨汁书挥洒点点暖意,空气中弥漫着温馨而火热地气味。踏着春的节奏,嗅着年的气味,近来,我院胸外科四?食管肿瘤病区举办了2021年第一场患教会“写春联,迎新春”。

首要,胸外科四?食管肿瘤病区马业罡主任代表科室整体医护人员向在院患者朋友及家族表达了最诚心的感谢及最真挚的祝福。他表明,感谢我们的信赖,感谢挑选在胸外科四?食管肿瘤病区医治,在曩昔的日子里医患携手同行共战疾病,在新年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祝福我们2021年安全喜乐。

胸外科四?食管肿瘤病区主管护师邹凌云就胸外科患者围手术期辅导进行了宣教。她通过举比如、打比方等多种通俗易懂的方法,对肿瘤患者术前、术后、恢复三大阶段进行了辅导,并仔细答复了来自患者及家族的相关问题,互动沟通交流非常火热。患者及家族纷纷表明收获颇丰,非常感谢。

疫情常态化防控,阻断了病毒阻挠不了医患之情。因为防控要求不允许家族探视,在科普活动中科室倡议患者们通过微信视频的方法给家人报安全,医护人员也通过视频给患者家族拜早年。为了让在院患者们感触到的新年的喜气、家的温暖,医护人员几天前就开端预备,齐心协力,想点子、备物品,为患者们预备了新年惊喜——春联、福字的现场制造。

在主持人来美娜及邹凌云的带领下,医护人员与患者及家族一同参加,带着对家人的怀念和对疾病恢复的等待活跃进行着春联和福字的书写。初度书写患者们有些陌生,有时会写错,有时不知道怎样着笔,就像抗癌过程中会有不顺、崎岖、苍茫,但通过医护一家人的耐性辅导、交心协助,成功完结春联、福字的书写,这就好像医患携手面临病魔,勇于抗击,共同努力,亮光就在前方。

最终,我们把福字贴到病房门口,合影、纪念。一片欢声笑语中,胸外科四?食管肿瘤病区的患者们感触到了新年的喜庆和欢喜,病房里充满了家的温馨。亲手书写的福字温暖了每个人的心间,让每个人都看到了自己更夸姣的明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