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破36亿,北京文化、华谊兄弟均受益

2021-02-20 19:12:13 作者: 《你好,李焕

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成为本年新年档当之无愧的“黑马”。

在新年档前四天,《唐人街探案3》(下称“《唐探3》”)的日票房和总票房均坚持抢先,但自2月15日开端,《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接连四天逾越《唐探3》。猫眼数据显现,到2月20日14:00,《你好,李焕英》最新票房为36.15亿元。

北京京西文明旅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文明”)2月18日晚间布告称,到2月17日24时,公司参加出品、制造、发行的电影《你好,李焕英》在我国大陆地区上映6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27.25亿元(含服务费),逾越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兼并财务报表经营收入的50%。

北京文明还称,该影片已托付第三方公司进行保底发行,保底票房收入为15亿元。到2021年2月17日24时,公司来历于该影片票房的经营收入约为6000万元至6500万元。

另一方面,华谊兄弟2月18日晚间也发表称,到2021年2月17日,公司来历于《你好,李焕英》影片的经营收入区间约为860万元至1031万元。

作为首要出品方,北京文明能从该部电影净赚多少?“27亿元的票房,应该拿走了大约5个多亿,现在承认收入较少是因为部分还没有分配到帐。别的,保底发行的话,现在的数据大约率也刨去了宣发本钱。”业界资深人士刘炜(化名)告知时刻财经。

时刻财经就成绩问题联络北京文明方面,到发稿,未获回复。

预期票房超50亿

2月18日14时许,电影《你好,李焕英》总票房打破30亿,成为我国影史第12部总票房打破30亿的电影。此前,该片导演贾玲承受媒体采访时曾表明,“假如票房破30亿,自己将瘦成一道闪电。”

与此同时,猫眼数据显现,《你好,李焕英》的猜测票房从最开端的20亿元提升至52亿元。相较于《唐人街探案3》豆瓣评分5.6分,《你好,李焕英》的豆瓣评分高达8.1分,稳居高分电影队伍。

详细来看,作为新年档黑马的《你好,李焕英》票房气势迅猛。2月15日,该电影的单日票房产呈现已逾越了《唐探3》。到当日正午12时许,《你好,李焕英》的单日票房,在排片仍落后前者的状况下,反超近4000万元,30.5%的上座率也抢先了《唐探3》10个百分点。

到2月19日17:00,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现,《你好,李焕英》上座率达37.7%,排座占比为49.0%;《唐探3》的上座率为26.9%,排座占比为26.3%。

除了北京文明,《你好,李焕英》的出品方还包含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等。此外,我国电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也是该片的联合出品方,而我国电影和北京文明都参加了该片的发行作业。

此外,贾玲执导的该电影还成果了首要艺人。灯塔专业版最新数据显现,沈腾已成为我国影史票房榜首的艺人。《你好,李焕英》在2021年新年档的优异票房体现,助其逾越了此前票房榜首的黄渤。

来历:猫眼数据

成绩窘境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文明现已接连两年亏本。若《你好,李焕英》票房超预期,或较大程度提振北京文明的成绩。

本年1月30日,北京文明发布二零二零年成绩预告,陈述期内,公司完成经营收入3.5亿元至4.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本6.4亿元至7.9亿元。上年同期,北京文明归属净利润巨亏23.06亿元。接连两年亏本,使北京文明徜徉在退市边际。

依据布告,北京文明二零二零年估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现亏本,一方面是因为,影视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公司尽力采纳多种办法力求下降疫情对事务带来的影响。陈述期内北京文明推出了《我和我的家园》、《沐浴之王》等影视作品,全体经营收入同比下降约45%-60%。

另一方面,陈述期内,北京文明依据项目开展状况对存货价值进行评价,根据审慎准则,拟计提存货贬价预备。其间,首要项目包含由公司出资制造的古装电视剧,受首要艺人社会舆论事情影响,该剧能否播出存在严重不确定性。

此外,北京文明财务状况也不尽善尽美。1月26日,北京文明布告称,公司有5亿元借款产生逾期,面对债款窘境。

北京文明称,若无法妥善解决上述银行借款逾期问题,将可能面对付出债款逾期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状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添加、融资才能下降,对主经营务的开展形成晦气影响。现在公司正在活跃与债务银行交流,公司将经过出售财物、电影项目融资等方法,全力筹集资金,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势。(北京时刻财经 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