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龙安法院“七五”普法工作获市检查验收组“点赞”

2020-07-28 14:51:35 作者: 安阳龙安法院

7月27日,由安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杜献民、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梁守信、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郑允刚、河南省国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田月娇等4人组成的安阳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安阳市龙安区人民法院检查该院“七五”普法工作。龙安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玉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闵文庆陪同检查。

检查验收组采取不听书面汇报的形式,实地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龙安区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党建与普法文化走廊、家事审判庭、心理疏导室、干警体训中心、法心驿站书吧、廉政教育室等场所,听取了以智慧法院法院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普法教育基地、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和措施开展学法普法、法治文化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提升法院文化、普法与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做好基层宣传、以审判执行中心工作普法法释法等特色普法经验的情况介绍,详细检查了宪法和法律学习宣传开展情况的档案资料。

检查验收组对龙安区法院的几项特色普法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将法院打造成普法教育基地,变“走下去”为“请进来”,面向社会各阶层,通过参观法院、观摩庭审、模拟法庭等形式看展普法教育的经验和做法,更是给予了高度评价,受到他们的一致称赞。

近几年来,龙安区法院在以审判、执行工作为中心大力开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还高度重视智慧法院建设。他们以智慧法院建设助推审执工作,使法院整体工作在“软硬”两方面大幅度提升,着力打造出以现代化诉讼服务、智能审判、高效执行、廉政教育、党建、人民陪审、法院文化、普法教育等为亮点的普法教育基地,形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社会各界纷纷慕名前来调研指导、参观、学习,使龙安区法院真正成了热门“打卡地”。(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