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新科技金融合作模式 助力科技产业发展

2021-03-02 18:30:39 作者: 广西:创新科

两边代表签约。广西新闻网记者 唐雨薇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日讯(记者 唐雨薇)为贯彻落实立异驱动展开战略与国家和自治区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议计划布置,引领金融活水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立异展开的支撑力度,3月2日上午,广西工业技能研究院与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战略协作结构协议。

据了解,广西工业技能研究院实施企业化办理、市场化运营,致力于打造成为引领广西立异驱动展开的中心引擎,聚集新一代信息技能、高端配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要点范畴,杰出应用技能研制,推进工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促进新工业、新业态展开。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是自治区人民政府依照政府主导、方针支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理准则安排建立的自治区级国有控股的大型企业集团,专心展开方针性融资担保事务,接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撑建造面向东盟的展开战略性新兴工业,服务群众创业、万众立异。

广西工业技能研究院是新式研制组织,广西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也是立异探究融资担保新形式的金融组织。两家市场化运作的 “新”组织达到战略协作,充分体现了“科技+金融”的立异协作形式。依据协议,广西融资担保集团将立异“出资+担保+借款”联动协作机制,力求在未来5年内为广西产研院孵化或出资的科技企业供给不低于10亿元的意向授信额度,并初次采纳“出资+担保”产研贷形式,对产研院孵化或出资的企业供给信誉担保,联动银行按约好份额扩大对企业借款融资金额,为借款本息的80%供给担保。广西融资担保集团还将依照“保本微利”准则,坚持较低担保费率水平,活跃和谐辖内银行为广西工业技能研究院孵化和出资的科技企业在授信额度、利率水平、续贷条件等方面供给更多优惠。

据介绍,广西工业技能研究院将凭借广西融资担保集团的优势,加速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造,充分利用科技金融产品,推进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用对接,进步财务资金运用效益,立异财务科技投入方法,针对限制广西工业立异展开的技能瓶颈与短板,促进面向战略性新兴工业展开工程化、产品化要害中心技能攻关,推进“卡脖子”技能打破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立异支撑和引领广西工业高质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