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保险柜财物不翼而飞 民警一条妙计巧捉内鬼

2021-03-19 16:44:42 作者: 公司保险柜财

今年2月底,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大市口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公司报警,称公司保险柜中的不少现金和购物卡不翼而飞,总价值75000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

镇江大市口派出所刑侦治安民警钱明介绍说:“保险柜没有被撬动过,财务部的门也是好的,都是好的,所以说我们怀疑是内部员工。”

据报警人介绍,要想打开保险柜,不仅要有办公室钥匙,还得有保险柜密码,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人很可能是公司内部员工,这更加确定了民警的想法。但民警逐一询问公司员工后,大家均表示不了解此事。而案发前,公司内也没有安装监控,警方没有确凿证据能够直接锁定嫌疑人。为了帮忙捉住内鬼,民警心生一计。

镇江大市口派出所刑侦治安民警钱明说:“为了找到这个嫌疑人,我们就让老板去给员工开个会,就是跟员工说,现在谁拿的都无所谓,但是把钱还回来之后,公司也就不追究他(她)的责任了。”

令人没想到的是,开完会的第二天,王经理就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茶水间下柜,取”。

镇江大市口派出所刑侦治安民警钱明:“因为当时经理在忙,没看到,连续发了三条短信,都是这个内容,然后经理去看了,果然财物都在那个里面。”

在此之前,民警以悄悄提醒公司负责人在公司内部安装了监控,此时新安装的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警随即调取当天通往茶水间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此人正是王经理的女助理刘某。

镇江大市口派出所刑侦治安民警钱明说,助理过去的时候,她肚子那边是膨胀的,有点怀孕的感觉,但是回来的时候两只手是解放的,就特别轻松,所以我们就怀疑应该就是她了,在那个时间段就她一个人往那边走了。

在王经理的劝说下,3月11号,刘某主动投案自首,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刘某已经在该公司工作了7年,丈夫正处于创业初期,孩子也才10个月大,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手头逐渐变紧。当时,刘某到会计那领取1000元现金,她看到了保险柜里有好多现金和十几个红包,于是心生邪念。趁公司无人时,偷拿了办公室备用钥匙,输入密码并打开了保险柜。

财物能够顺利找回,王经理十分感激,还送来了手写信表示感谢。目前,刘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素材来源:镇江新闻 实习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