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变20元!宝体停车费乱涨价?回应:前3小时更低了

2021-03-19 16:45:04 作者: 5元变20元

收费公示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罗瑜)日前,有网友反映,宝安体育馆停车费涨价,从原来的全天5元封顶,现在为全天封顶20元,半小时内免费超三小时开始收费5元,涨幅超过三成。5月14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宝安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安体育馆停车场涨价是依据有关政策实施,完全合法合规,调整后的前3小时收费甚至比之前收费更低。

市民存疑:停车场调价是否符合审批程序?

网友廖先生称,家住西乡的他,在工作日期间都会把车开到宝安体育馆,再搭乘地铁到市区上班。下班之后,在宝安体育馆游泳健身锻炼一番再回家。就此也就习惯将车停在宝安体育馆,这样也实现了绿色出行,市区上班点根本没有位置停车。就在前几日缴费时才发现停车费涨到了20元一天。“停车涨幅为何如此高?是否符合规定?在此之前并未见任何公示,这让我很不理解。”廖先生表示。

收费标准价目表。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廖先生经常停车的宝安体育馆停车场,在停车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块深圳市停车场收费标价牌,看样子是新立起来的,漆面锃亮,字迹清晰。标价牌上明确地写道:“小型车临时停放,高峰时段(8:00-20:00)首3小时5元,第四小时起0.5元/半小时”。

“我们是这个月9号开始实施的新收费方法,就是上个礼拜。”宝安体育馆停车场西北门收费岗亭的工作人员许小姐说道。当问起市民对新收费方法的意见时,许小姐表示,大多数市民都是表示理解的,能够主动缴纳停车费,一些不理解的市民,在她的耐心解释下,也能够自觉缴费出场。

附近居民王先生介绍,宝安体育中心共有游泳馆、竹林体育场、宝安体育馆三个场馆。在原先全天5元封顶的情况下,体育中心停车场长期被周边车辆所占,真正想到场馆运动健身的市民却停不了车。“希望此次的涨价能解决停车位紧缺的问题。”王先生说。

一辆小汽车正从宝安体育馆停车场出来。

宝安体育中心回应:价格调整只是配套政策

本次停车场调价是否符合审批程序?有市民质疑,停车费全面上涨,也增加了健身爱好者的负担。

为此,宝安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考虑到来场馆停车的多数为运动或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所以在深发改发的收费标准基础上稍加改善,将前3小时内的收费标准降低为5元,6小时内的收费标准降低为8元(收费标准前3小时内为7元,6小时内为10元),与深发改下发的收费标准相比减少了2元,为前来运动或参加活动的市民降低收费标准。

据介绍,宝安体育馆停车场涨价是依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完善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实施的,目的是“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 由于之前中心停车场停车费为5元/天,价格较低,附近小区居民长期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导致中心各场馆停车场停车位较少,前来运动的市民没有停车位可停,现根据深发改【2017】1518号下发的文件,通过停车费调价的方式来缓解停车压力。